LIVE/10月13日有望解封恢復正常生活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3)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國門分兩階段開放,最快10月13日入境檢疫改為0+7。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沒有重大變化的話就會解封,就能夠讓國人全部恢復正常生活。至於外界關心的口罩禁令,有待一進步說明。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因應邊境逐步開放,入境居家檢疫措施採兩階段方式調整,觀察1週後,第一階段為自9月29日零時起(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調整前3天居家檢疫處所為「1人1室」;第二階段將視疫情發展,適時放寬入境人員免居家檢疫,改採7天自主防疫,預計在10月13日實施。

而蘇貞昌上午在立院指出,如果一切如原先預判,沒有重大變化的話,會經過2週的預告,同時就會解封,就能夠讓國人全部恢復正常生活、開放國境,時間大概是在10月13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8/29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王必勝上午受訪時透露,今本土確診大概3.9萬,是連續四天下降,是好事情,但看起來下降幅度比較小,會不會反覆是觀察重點。

入境改為0+7是否會讓疫情再次升溫?王必勝回應,這要回到當初為何要做邊境管制,是怕有新的變種,現在看起來沒有,且入境確診的量占每天確診1%以下,開放下去對疫情影響沒有那麼大。

另外,目前國人確診需要進行7+7居家照護與自主健康管理,是否也會隨著邊境開放而放寬或取消?王必勝表示,國人確診「7+7」部分是更後面的議題,目前還沒討論到,若要討論也是先討論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部分,前7天暫時不會討論。

至於外界關心的口罩禁令,王必勝也指出,戴口罩規定取消會放後面討論,因為口罩的保護重要且簡單,對民眾的妨礙比較小,效果又不錯。他昨日透露,口罩令未來調整方向,目前是「都要戴,某些例外情況可以不用」,但未來會變成「基本上不用戴,某些例外情況才要戴」。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