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便宜的機票! 旅遊業者點出2重點:恢復2019盛況不可能

▲▼Tigerair,台灣虎航,台虎,客機,航班,空中巴士A320,B-50008,出國,旅遊,松山機場,航空業,觀光,Airbus A320,開放國門,邊境管制,邊境解封。(圖/記者李毓康攝)

▲邊境即將解封,國人等不及要出國玩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兩階段開放邊境規劃,預計10月13日實施入境0+7邊境檢疫措施,對於旅行社慘淡3年的業績來說如露曙光。不過業者坦言,民眾最在意的是價錢和機票問題,但解封也不可能馬上就恢復到2019年旅遊盛況,此時重點是要把旅遊從業人員、機組人員找回來。

▲▼虎航歡慶解封,「88元單程機票」開搶,官網塞爆。(圖/翻攝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虎航歡慶解封,「88元單程機票」開搶官網塞爆,顯見國人真的關不住了。(圖/翻攝官網)

高雄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育昇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蔡宗佑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國境封閉近3年,對旅遊業來說,以往境外獲利佔90%,國旅僅佔10%。「坦白說,以前沒在做國旅,只佔10%盈利,僧多粥少」,其實交通部觀光局也希望趕快解封,但是一切都卡在衛福部,現在釋出0+7措施入境免隔離,也增加外籍遊客來台旅遊動力,真的是好消息,「旅遊業要重新啟動了!」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開放國門,邊境解封,入境管制,觀光限團令,疫情,鎖國,檢疫,陰性證明,旅遊,行李托運,機票劃位。(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重創旅遊業,業者坦言,要給點時間重新規劃,馬上恢復到2019年盛況是不可能。(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宗佑指出,高雄有485家旅行社,這3年大家都沒生意做,幾乎有四成的業者把歐美線退掉,業者搬回台灣、員工辭職,有些還只剩一個老闆在撐。

「就算解封,旅行社動人也沒那麼快。」蔡宗佑坦言,需要給旅行社2、3個月慢慢籌備,以前配合的導遊可能也不見了,所以要重新去踩線,規劃線路、尋找地接社。此外,機組人員也少很多,所以要馬上恢復到2019年旅遊盛況「根本是不可能」,一定是循序漸進慢慢來。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桃園國際機場,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開放國門,邊境解封,入境管制,觀光限團令,疫情,鎖國,檢疫,陰性證明,旅遊,行李托運,機票劃位。(圖/記者李毓康攝)

▲業者指出,在有線運能裡,要有便宜機票價是不可能的。(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宗佑也斷言,「沒有便宜的機票價了!」今非昔比,不可能像SARS時期機票大特價,到時機票只會大漲價,價格反映在團費,所以出國會比2019年還貴。他進一步解釋,就算航班增加也需要一段時間,機組人員也是要慢慢就位才會增加運能,就有限運能來說,要有便宜票價是不可能的,「重點是把人找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