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後台灣可實行不同社會制度」衝熱搜第一 陸網喊:希望一國一制

▲▼福州馬尾港,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圖/記者蔡紹堅攝)

▲福州馬尾港附近的「一國兩制」大型看板。(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中宣部今(21)日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記者會,向外界介紹,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式實現祖國統一,將給台灣同胞帶來的福祉和利益。中央台辦宣傳局長馬曉光表示,「兩岸統一後,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祖國大陸的社會制度。」引起大陸網友熱議。

▲▼ 大陸中宣部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今(21)日由中央台辦副主任陳元豐介紹黨對台工作和兩岸關係發展情況。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朱鳳蓮、中央台辦研究局局長仇開明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共中央台辦宣傳局長馬曉光。(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曉光指出,「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針,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意見和建議,會充分照顧到台灣同胞利益和感情,「是最具包容性的方案,是和平的方案,民主的方案,善意的方案,共贏的方案。」

此外,馬曉光也強調,兩岸統一後,台灣可以實行不同於祖國大陸的社會制度,「台灣同胞可以在和平安寧的狀態下生活和工作。祖國大陸將更有條件、更好地照顧台灣同胞。在確保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前提下,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所有擁護祖國統一、民族復興的台灣同胞將在台灣真正當家作主,參與祖國建設,盡享發展紅利。」

對此,大陸網友在微博上熱烈討論,話題一度衝上熱搜榜榜首位置。部分網友認為,「不要,一個國家必須一個制度」;「現在不同意了,想要一國一制」;「希望一國一制」;「先統一後再說」。

也有許多網友表示,「一國兩制有利於穩定」;「支持國家決定!」;「和平統一才有一國兩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