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峰來襲!本土疫情重回4萬例? 指揮中心14:00說明

▲▼指揮中心8/26記者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9/20)日14:00記者會,由莊人祥發言人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本土疫情持續上升中,每週二、三都是病例通報高峰,今日是否重回4萬例,下午將揭曉。另外,指揮中心各廠牌新冠疫苗採購價礙於保密協定未公開,在野黨比對國外公開價質疑「買貴」,下午指揮中心有望一併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萬8210例本土病例,另增239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另增31例死亡。上週另增106例BA.5個案,佔179例本土送定序個案59.2%,佔比持續上升中。

指揮官王必勝昨表示,本土疫情應該會在週三或下週三到高峰,單日高峰應該逼近5萬例,「也許會再高一點」,上週本土疫情連續4天突破4萬例,今日是否提前達到高峰,下午將揭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進入疫後復甦階段,美國總統拜登更公開表示,新冠大流行結束,「已經沒有人在戴口罩」。台灣在此波高峰後除需快馬加鞭解封邊境外,各界也關心口罩禁令是否會適度鬆綁。王必勝昨日回應10月底邊境開放議題,表示目前都在討論階段,「沒有時間表」,但會提早公布,讓相關業者有充足的準備時間。下午指揮中心有望對口罩議題做進一步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