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街今早現蹤!冷空氣來了 「更低溫19℃」溼答答時間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冷空氣「雲街」現蹤!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發文,貼出今天(20日)早上衛星雲圖表示,冷空氣的胞狀雲街,代表東北風南下增強的軌跡;周五晚間到周末期間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可能又會是溼答答的天氣型態,部分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9度上下。

(圖/氣象局)

▲冷空氣流經暖海面形成「雲街」。(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說,冷空氣流經暖海面!這種雲形是冷空氣流經暖海面的特徵,不過還不是很典型,表示冷空氣來不是很冷,算涼一點點!慢慢地,天氣系統的季節特徵又有變化了!

吳聖宇在臉書提到,冷空氣的胞狀雲街,代表東北風南下增強的軌跡,不過,這個季節冷空氣還太弱,實際降溫幅度有限,需要輻射冷卻作用加持。

▼今早雲街現蹤。(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吳聖宇指出,今天、周三受到東北風增強的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雲量較多,並且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今天的降雨比較零星局部,周三水氣會比今天多,降雨的情況預期會變得明顯許多,降雨範圍也會擴大。

吳聖宇表示,要等到周四東北風較為減弱,水氣減少,迎風面地區的天氣才會好轉,恢復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並且可望維持到周五白天;周五晚間到周末期間另一波東北風南下增強,水氣再度增多,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周末期間可能又會是溼答答的天氣型態了。

吳聖宇說,溫度方面,周末苗栗以北到宜蘭、花蓮一帶高溫又會降到27-29度之間,隨著冷空氣活動,溫度開始有些起起伏伏變化的情況出現了,夜晚清晨的低溫則會持續維持在20-22度左右,部分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9度上下。

吳聖宇指出,至於苗栗以南以及台東地區受東北風影響的情況不明顯,白天高溫持續有機會來到32-34度間,尤其是陽光底下,感受仍會比較熱,但夜晚清晨低溫會降到23-26度間,部分空曠地區可能只有21-23度,日夜溫差變化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要多留意衣物添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