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男登苗栗泰安鳥嘴山右腿骨折 直升機吊掛下山送醫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消防局9月18日晚間接獲報案,泰安鄉鳥嘴山有登山客失蹤,19日23時40發現失蹤者51歲陳姓男子,意識清楚、眼睛瘀青、右小腿骨折、右眉心5公分撕裂傷,於今(20)日6時28分直昇機起飛吊掛,07時13分完成吊掛離場,7時26分降落苗栗市模型飛機場,苗栗91將患者送往部立苗栗醫院。

▲苗栗縣泰安山區18日登山客失蹤,昨深夜發現時有骨折現象,19日清晨由直升機吊掛送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苗栗縣泰安山區18日登山客失蹤,昨深夜發現時有骨折現象,20日清晨由直升機吊掛送醫。(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消防局9月18日接獲登山客家人報案,一名陳姓男子9月18日獨自攀登泰安鳥嘴山,9月18日中午後就失聯,家屬報案並po臉書登山社團請求協尋,據了解,陳姓登山客是屏東人,17日晚上先到達泰安警光山莊睡車上,計畫18日一早出發攀登鳥嘴山,當天往返,沒想到中午就失聯,家屬報案後18日下午近山搜索,並沒有找到人。

9月19日消防局持續派出4組14名搜救人員上山搜尋,並2度利用無人機搜尋,於22時30分發現傷者,23時40分接觸傷者,傷者有意識、有呼吸、知道自己名字,搜救人員給予保暖、固定、糧食及飲水並進行檢傷,發現傷患右眼熊貓眼、右腳脛骨骨折、右小腿骨折、左手臂擦傷、右眉尾骨5公分撕裂傷,於20日上午6時申請直升機吊掛。

林姓登山客送醫後有顱內出血情形,家屬表示,林姓登山客是第一次攀登鳥嘴山,有可能是路徑不熟而迷路,而18日下午花蓮發生大地震,家屬不排除登山客傷勢是因為地震所造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