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好青年」殺警案判8年...酒吧又砍人!逃大陸被遣返下場曝

▲▼信義夜店殺警案,「中山聯盟」成員群毆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北市夜店殺警案,休假刑警薛貞國到場制止群眾鬧事,反遭「中山好青年」群組撂人圍毆喪生。(圖/資料照)

記者黃哲民/台北報導

共犯2014年北市夜店殺警案、被重判8年徒刑定讞的男子李聿鈞,在殺警案審理期間,竟又參與2018年北市W會館群毆案,涉與同夥林明杰等人分持刀棍,將1名酒客砍殺成重傷、送醫不治,李、林2人逃往對岸躲藏被通緝,去年(2021年)底被遣返回台歸案,台北地院審理認定2人逞兇時已動殺機,但李男賠償80萬元和解,被依殺人罪判刑11年,兇狠揮刀的林男被判刑14年,可上訴。

北市夜店殺警案發生於2014年9月14日凌晨1點多,富少曾威豪與當時還是女友的劉芯彤,不甘前1天凌晨在北市夜店SPARK和安管起衝突被趕走,找黑道份子蕭叡鴻訴苦拜託討公道,蕭男透過「中山好青年」等通訊群組,糾集多路人馬共數10人到SPARK尋仇,休假刑警薛貞國到場制止,反遭眾人用紅絨柱等硬物圍毆身亡。

夜店殺警案(圖/記者楊珮琪翻攝)

▲夜店殺警案現場監視畫面截圖。(圖/資料照)

李聿鈞是當時被起訴的68名被告之一,一審被依殺人罪判刑10年6月,二審改判8年,沒想到殺警案上訴最高法院審理期間,李男竟又涉犯本件北市林森北路W會館群毆命案,本案源於W會館股東鍾祥振於2018年9月1日晚間8點多,在店內和蕭姓酒客等人發生爭執,趕緊通知兒子鍾博恩撂人來助陣。

鍾博恩一共找來6名幫手,還帶刀棍和漆彈槍等器械,李聿鈞和林明杰是鍾博恩的朋友的朋友,李男雖不認識鍾男父子、彼此隔了1層關係,仍不顧自己有案在身,依舊前往助勢,7男衝進店內揮舞刀械叫囂,蕭男1名同行朋友拿冰桶潑灑反擊,頓成主要目標,慘遭眾人圍毆倒地,奄奄一息,送醫因身中8刀而傷重不治。

警方事後獲報,及時拘提鍾男父子等6嫌到案,一審依傷害致死罪判鍾男父子各10年徒刑,另4嫌各被依傷害致死、殺人等罪判刑8年到11年6月,二審大逆轉認定鍾男父子與其中2嫌伍文杰、張志傑只有叫囂舉動,2020年2月改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4人各1年6月到2年徒刑定讞,拿刀逞兇的共犯郭宇棟、周祐興經最高院2020年6月駁回上訴,各依殺人罪被判刑11年6月定讞。

李聿鈞和林明杰在案發後僥倖逃脫,一起搭機到對岸躲藏,直到去年12月28日才被緝獲遣返回台歸案。李男因殺警案被判刑8年定讞,直接入監服刑,他在本案否認毆打被害人,辯稱僅揮舞棍棒嚇唬對方,林男到案被羈押至今,對於檢方起訴內容都認罪。

法官審理認定,因被害人用冰桶潑灑還擊後,林男2秒內連砍對方4刀,已起殺機,此時李男持棍逼近,郭男與周男也上前揮刀,4人已從原先的恐嚇犯意,升高為殺人犯意,且彼此有犯意聯絡與行為分擔,縱使李男揮擊被害人就後退,仍不能據此脫罪。

不過法官考量李男已賠償死者家屬30萬元達成和解,並歸還檢方核發給死者家屬的50萬元犯罪被害人補償金,依殺人罪判他11年徒刑,林男兇殘揮刀又無任何賠償彌補作為,被判刑14年,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