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策法」挑釁北京底線 國台辦:一部徹頭徹尾惡法提案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14)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國對台軍事支持,包括數十億美元額外安全支援,該法案下步將提交美參院全會審議,如通過,再由美眾院審議,嚴重觸犯北京「敏感紅線」。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5)日痛批「台灣政策法」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惡法提案,並切正告民進黨,一切「台獨」分裂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朱鳳蓮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美國國會某些議員推動審議「台灣政策法案」,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方嚴肅承諾,是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公然挑釁。

朱鳳蓮指出,從公佈信息看,所謂「台灣政策法案」充斥錯誤信息和挑釁內容,包羅一段時間來美反華勢力挺台遏華的一系列錯誤主張,妄圖「以台制華」,在台灣問題上製造根本性的破壞效果,顛覆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阻撓中國統一和民族復興。

她進一步闡述,該法內容荒謬,漏洞百出。比如惡意攻擊聯大2758號決議,鼓吹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洽簽自貿協定,拉台參加「印太經濟框架」,予台灣「主權地位」,要求「武裝」、「協防」台灣等等,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惡法提案。

最後,她強調,「我們奉勸美國某些國會議員立即停止在涉台問題上的錯誤言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履行美國政府不支持『台獨』的嚴肅承諾,停止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放棄『倚美謀獨』、『倚外謀獨』的幻想。一切『台獨』分裂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