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視察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 見證CM-34雲豹甲車生產線

▲▼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圖/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圖/軍聞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前往南投視導「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時強調,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而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的關鍵。她說,陸軍兵整中心始終秉持「品質就是自尊,品質就是道德」的職人信念,不僅為國軍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

蔡英文在抵達後,首先視導陸軍兵整中心及軍備局209廠生產線作業流程,並聽取該廠副廠長黃智彥簡報「30公厘機砲裝步戰鬥車」生產線概況,以及廠長王文宏說明「戰鬥車裝備介紹」。

隨後,蔡英文表示,她看到CM-34雲豹八輪甲車的生產線,也從簡報中了解它的設計理念和特色,這不僅符合台灣公路密度高的交通型態,也有優異的涉水、越野、打擊及裝甲防護效能。

▼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圖/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視察「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圖/軍聞社) 

蔡英文說,雲豹甲車從規劃、設計到量產,由軍備局整合了生產製造中心各廠、中科院以及民間產學各界合力完成,這就是台灣國防自主能力的最佳展現,也讓國軍戰力更加提升,更符合新一代的作戰需求。

蔡英文指出,在209廠內的同仁們,有不少是親屬的關係,有夫妻檔、父子檔、父女檔、兄弟檔,或是姊妹檔。她表示,好比陳良恩與他的兒子陳芫頡及陳宥翰,父子三人都在209廠服務,為國軍戰力貢獻付出,讓國軍弟兄姊妹們都能在最好、最安全的甲車上,執行任務、捍衛國家。

蔡英文表示,當社會大眾對國軍的表現越來越肯定的時候,她相信,就會有更多的年輕人願意投身軍旅,一起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擁有堅實的國防實力,台灣才能擁有真正的和平。而國防自主,正是其中重要關鍵。

蔡英文勉勵大家,秉持「品質就是自尊,品質就是道德」的職人信念,不僅為國軍打造更加現代化的戰力,也展現台灣不斷提升的國防自主能量。 她表示,有同仁說,看到一輛甲車,從無到有,再到撥交給部隊,並實際參與演訓,過程雖然辛苦,但始終感到無比的光榮,「我要說,我和全體台灣人民不僅同感榮耀,更對台灣的國防力量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