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老大自曝歧視資遣孕婦挨轟 民進黨立委籲勞檢:可能非個案

▲▼廖老大(圖/翻攝YouTube)

▲廖老大。(圖/翻攝YouTube)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網紅「廖老大」近來風波不斷,現又被挖出,曾說「可將懷孕女員工調職當清潔工或警衛還要降薪」,言論一出引發各界砲轟。長期關心勞動權益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12日示警說,這很可能不是單一個案,呼籲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應該啟動系統性勞動檢查,守住勞動法規的底線。

洪申翰今天針對相關爭議言論提出3點提醒:第一,違法觀念讓許多年輕夫妻或女性不敢生育;第二,廖老大這樣以雇主為中心的觀念,不只是勞雇之間的利益問題,而是會產生太多負面的社會後座力;第三,最後提醒,雖然該個案已經和解,但很有可能不是單一個案,他呼籲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應該啟動系統性的勞動檢查,至少必須守住勞動法規的底線,不該只是丟給個別勞工去孤獨面對。

廖老大10日深夜在直播中談及,他認為決定資遣懷孕女員工符合《勞基法》,對方簽下非自願離職的證明後,也給付資遣費,讓該名女員工能領取勞工局的「非自願失業救濟金」,沒想到之後又向勞工局檢舉歧視孕婦,讓公司被勞工局罰了8萬元。

對此,勞工局後證實,於2021年8月確實有接到女性員工投訴,琦玉公司涉嫌歧視孕婦,但在勞工局通知雙方前往說明時,琦玉便火速與員工和解,因此並未針對此案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