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威天宮遭祝融 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

▲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供奉主神關聖帝君的「桃園威天宮」、8月底慘遭祝融肆虐,廟宇整體雖損失慘重,然令人稱奇的是,距起火點很近、供奉於二樓從大陸山西祖廟分靈的關帝聖像卻安然無恙;大陸解州關帝廟文管所在得悉訊息後,特地在家廟裡為桃園威天宮舉辦「重修啟動祈福法會」,祈臺灣桃園威天宮早日修復完好,為關老爺安座。▲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供奉於二樓從大陸山西祖廟分靈的關帝聖像安然無恙。(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大陸解州關帝廟文管所顧問李新潮指出,桃園威天宮是臺灣電視節目製作人李岳達(藝名李鵬)先生還願建造。李鵬先生於18歲那年中秋夜,隻身一人從高雄到臺北拉三輪車討生活,除夕夜流落街頭時,在一座關帝廟裡對關公許願發誓,倘若日後成功必定要為關帝聖君建廟還願。

▲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1990年李鵬先生到山西運城拍攝「紅面神童-少年關公」,拍攝期間遇到連串的神蹟,除捐資修復了常平關帝家廟的「秀毓條山」、「靈鐘鹺海」兩座明朝的木牌坊,自此,每到關老爺家廟或山西運城關帝廟祈福都有捐贈。

此期間,李鵬先生並陸續於臺灣展開籌建關帝廟事宜,前後費時20年,於桃園龜山區覓得風水寶地興建大廟,2014年桃園威天宮新建落成後,從解州(常平)關帝祖廟直接分靈過去的一座關帝廟宇。▲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2015年威天宮組團至運城家廟舉辨引靈法會,創辨人李鵬(右)與家廟李新潮先生。(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李新潮說,桃園威天宮8年來香火旺盛,未料卻於上(8)月31日突遭大火,相信是威天宮關聖帝君自毀金身、庇佑眾生。有感,兩岸長年來為發揚關聖帝君「忠、義」精神信仰,交流頻繁,情誼深厚,解州關帝廟文管所在得悉訊息後,通過有關人士第一時間向李先生致電表達關切。本月8日上午,有關人員在家廟裡為威天宮舉辦了重修啟動祈福法會,祈臺灣威天宮早日修復完好,為關老爺安座。▲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桃園威天宮遭祝融,解州關帝廟舉行祈福重建法會。(圖/桃園威天宮提供)

桃園威天宮創建人李鵬12日表示,該宮重建事宜即日展開,預計在於1年半內完成重建工程,屆時桃園威天宮將組團,到山西運城家廟參拜關聖帝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