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再發聲明謝政府助買疫苗 周玉蔻轟:那就該開除亂打誑語的執行長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位在板橋高中體育館的疫苗施打站,按不同時段替不同里別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施打狀況良好。(圖/記者湯興漢攝)

▲疫苗採購案近期再引起爭議。(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去年採買疫苗過程中,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曾致電「別浪費力氣」,引發討論,慈濟基金會更數度發出新聞稿澄清,強調感謝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對此,媒體人周玉蔻批評,慈濟如果真如聲明所說的那麼清清白白,就應該開除胡亂打誑語的執行長顏博文,否則都是廢話。

顏博文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稱當時有人以「世紀大騙局」形容慈濟採購疫苗的宣示,更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電話,勸他「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原來是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

訪談內容一出即引起爭議,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受訪時強調,並沒有阻擋的意思,是因為疫苗販售在國際上都是緊急授權使用,都是以國家為單位,其他有經驗的告訴慈濟有這樣的困難,所以慈濟才跟國家合作,達到國民所需的心聲。

而慈濟也二度發聲明表示,感恩當時社會各界的支持,也感恩政府在各項申購流程上依法協助;慈濟也同時感恩蔡英文總統成就圓滿此事,在公私的共善合作下,即時保護國人的身體健康。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表示,非常感恩當時府院及部會對於民間組織購買疫苗的依法支持,並協助慈濟完備所有採購程序,讓國人能適時的獲得包括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及慈濟所購買的各500萬劑之BNT疫苗進行施打。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指出,證嚴法師對疫苗的採購,本著出家人慈悲為懷的心,一直是秉持著人道精神的情懷,救人如救火。「感恩」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尊重」政府依法協助,並「期待」疫苗能早日施打,穩定國內的疫情,保護國人的健康。而這個過程,感恩大家齊心一致的成就善願,是證嚴法師所說:「好事要共同成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