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貨停電原因曝!松鼠碰觸空軍學校線路 台電要查開關設定

▲岡山樂購廣場。(圖/記者許宥孺攝)

▲岡山樂購廣場11日中午停電10分鐘。(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岡山樂購廣場11日12時56分整層樓傳出停電10分鐘,台電稍早回應,這次是「產生的瞬間電壓降低」造成,都已恢復正常,釐清後主因是「松鼠碰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內部線路」,造成配電線路跳脫,附近停電戶數有6戶,包含3戶高壓用戶。

台電說明,此案是因松鼠碰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內部線路,造成配電線路跳脫,停電5秒鐘,停電戶數6戶(包含3戶高壓用戶),5秒鐘後全部復電完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事故產生的電壓波動(電壓降低),使供應樂購廣場的另一配電線路有短暫的電壓降低,造成樂購廣場開關跳脫停電,因供應樂購廣場的線路僅受短暫波動影響,未停電,樂購廣場電氣人員確認正常後,即投入自有開關完成送電。

台電強調,依照保護協調機制,樂購廣場開關不應跳脫停電,是否用戶設定不當,將待明日上班即派員協助樂購廣場機電人員,確認其自有設備設定是否正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