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妹吃海底撈噎到「雙手發紫」亡!律師分析店家責任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福建莆田一間海底撈8日發生死亡意外,21歲的年輕女子吃火鍋時被噎到,搶救後不治身亡。對此,大陸網紅律師楊文戰分析,這種情況相當罕見,若是食物當中有異物,那麼商家就有責任,但若只是普通的食物、且搶救及時,那麼商家就不必負責。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子8日與男友一起到莆田萬達廣場的海底撈用餐,沒想到吃飯的過程中,疑似遭到食物噎住,就臉雙手都變成紫色,經過搶救仍不治身亡。

事後海底撈客服也說,女子用餐過程中發生意外,店裡的工作人員立刻進行急救,也有叫救護車,但女子最後仍不幸身亡,後續會權力配合警方調查,並承擔相應責任。

▲▼21歲女吃海底撈當場喪命。(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21歲女吃海底撈噎死。(圖/翻攝自時間視頻)

女子吃海底撈噎死的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引起了極大討論,大陸的網紅律師楊文戰也分享,有網友好奇,若顧客用餐時身亡,商家是否要承擔責任,但這沒有一定,主要還是與意外、死亡的具體原因有關。

楊文戰分析,若因為商家提供的服務有問題,那麼當然要承擔責任,但如果是顧客自身疾病,狀況發生後商家也有撥打急救電話、採取相應措施,那麼不必承擔責任。

楊文戰提到,在餐廳吃東西噎到導致死亡,這種情況十分罕見,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那麼就要看嗆到的具體原因,若是因為食物裡有異物,導致女子噎到,那麼店家就要承擔相應責任。

不過,楊文戰也說,如果是常見的普通食物,純屬顧客吃飯時沒注意,或說話、咳嗽時不小心發生意外,事發後店家也有及時搶救,那麼店家就不必承擔責任,至於是否出於人道主義進行補償,端看商家的意願。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