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小河邊「放生礦泉水」惹議 路人提醒「不要浪費」反被譙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廣東有民眾在河邊散步時發現,一群人拉來好幾車礦泉水,扭開瓶蓋就往河裡倒,稱其要「放生」礦泉水積德。民眾上前看到這批為數不少的礦泉水生產日期全都是最新的,便提醒這群人不要浪費水資源,不過,這群人毫不領情,反而群起怒罵路人多管閒事,會影響他們的誠意和功德。

▲廣東有民眾在河邊「放生礦泉水」。(圖/翻攝微博)

▲廣東有民眾在河邊「放生礦泉水」。(圖/翻攝微博,下同)

《紅星新聞》報導,相關視頻(影片)畫面顯示,當時有三五個人參與「放生」,拍攝者稱從早上10點多持續到中午12點。也就是說,這場「放生」活動持續了兩小時,將好幾箱礦泉水全部倒進河裡才停止。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礦泉水還用放生嗎?這就是浪費水資源」;「比起放生魚和鳥,還是比較樂意看到他們放生礦泉水」;「放就放吧,不污染環境不破壞生態就行」;「有沒有放生人民幣的?」;「捐出去給需要的人不是更能積德?」

▲廣東有民眾在河邊「放生礦泉水」。(圖/翻攝微博)

針對「放生礦泉水」的特殊情況,廣東放生協會工作人員陳先生表示,一般而言,放生以水生生物居多,常見的魚類包括鯉魚、草魚、泥鰍等,有時候也放生鴿子、田雞、甲魚(鱉)、兔子等,都是對地生態有益的物種,「礦泉水裡不帶生物,倒礦泉水不屬於放生,也不屬於放生協會研究的範疇。」

深圳一名擁有多年放生經驗的市民張女士(化名)提到,放生礦泉水可能對放生一詞有誤解,我們看見的話會去勸阻,雖然對社會沒什麼危害,但絕對不是主流,「放生培養的是人們對動物的善心,認為其他生命同樣值得尊重,但放生礦泉水是種愚蠢的行為。」

有專家強調,礦泉水倒入河流,等於浪費可飲用的水資源,實為一種無知的浪費行為,也與放生的本意相違背,「不如將這些礦泉水放在愛心救助站等地方,供人拿取飲用,或者捐贈給需要的人群和單位,讓礦泉水物盡其用,比直接倒掉有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