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漲24年!港埠作業費率調整 碼頭勞工不滿財團施壓行政院

▲凍漲24年!港埠作業費率調整 碼頭勞工不滿財團施壓行政院。(圖/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提供)

▲港埠作業費率調整達成10%共識,現在傳出大宗物資進口業者企圖透過行政院高層干預調漲,引起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不滿。(圖/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已經24年未調整過的港埠業務費率,在台灣港務公司提出調整方案後,達成調漲10%的共識,此案正在交通部審核中,有望在明年元旦正式實施,送給港埠基層勞工當新年賀禮,不過現在卻傳出,大宗物資進口業者企圖透過行政院高層干預調漲,引起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不滿,不排除採取抗爭行動。

台灣港務公司在今年4月提出了「港埠業務費合理化調整方案」後,4、5月間先後在北、中、南等地與業者和勞工舉辦了八次座談會,綜合大家意見後,最後認為港埠業務費率一律調整10%,是符合港務功能提升、收費方和基層勞工權益的三贏方案;而在6月底召開的「港埠業務費合理化調整方案」說明會,在全體出席代表都沒有具體反對意見的情況下,最後以港埠業務費率調漲10%的結論呈送交通部審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於7月間已召開過會議討論,其中針對港埠業務費率調漲10%是否會影響物價請港務局再做說明。原本預定該方案於9月通過公告,豈料近日卻傳出有大宗物資進口業者向行政院高層遊說,欲阻擋這項調整方案通過,而此傳言引起全國碼頭工人大反彈。

▲凍漲24年!港埠作業費率調整 碼頭勞工不滿財團施壓行政院。(圖/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提供)

▲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施永林表示,若傳言為真,大宗物資進口業者實屬為富不仁,而行政院高官若幫忙護航,更應該加予譴責。

中華民國全國碼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施永林表示,「港埠業務費調漲10%是經過台灣港務公司多次開會討論出來的結果,而大宗物資進口業者長年來荷包賺飽飽,不應該忽視基層勞工的辛勞,阻撓勞工卑微的調薪請求,若傳言為真,大宗物資進口業者實屬為富不仁,而行政院高官若幫忙護航,根本是忽視底層勞工的權益,更應該加予譴責」。

施永林強調,「此次費率調整,對大宗物資進口業者來說根本是九牛一毛,無須牽扯到會影響物價上漲,呼籲這些業者不要利用錯誤訊息干預政策實施,否則全國碼頭工人將採取強烈的抗議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