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發!精選澤倫斯基50場演說 台灣新書獲「獨家授權」作借鏡

▲▼全球首發!精選澤倫斯基50場演說 台灣新書獲「獨家授權」作借鏡。(圖/翻攝自臉書/大塊文化、郝明義)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右三)寫信給澤倫斯基,獲獨家授權出版新書。(圖/翻攝自臉書/郝明義)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灣出版社寫信獲得授權,集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0場演說內容,並精選成冊出版,全球首發,盼讓外界了解這位領袖的魅力,了解他是如何以小博大、領導烏克蘭抗戰,也將寶貴經驗提供給台灣作為借鏡,以面對兩岸緊張局勢。

大塊文化董事長郝明義5日在「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新書發表會上表示,他一直沒看到有足以說明澤倫斯基信念、魅力的書籍,所以今年5月時主動寫信給澤倫斯基,提出編撰一本新書的構想。不過,起初他並未獲得回應,直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8月3日軍演,他再次寫信表達想趕快出版,才在隔天火速獲得同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今這本《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在大塊文化與烏克蘭國營圖書平台Yakaboo共同企劃下,從180篇澤倫斯基的演講稿中精選50篇,於9月3日正式發行,內容不僅有背景介紹、金句和註釋,還有烏克蘭歷史事紀、前言導讀等,還有彩頁圖像故事,讓讀者能夠清楚了解演講的對象、場合,也能明白來龍去脈和時空背景。

郝明義指出,這本書有三大看點,一看澤倫斯基如何激勵並團結國人,讓全世界看到烏克蘭以小搏大的心智力量;二看澤倫斯基如何透過演說,與各國建立連結,激起全球共鳴;三看他如何從喜劇演員蛻變為領導抗戰的總統?

郝明義說,他感受到澤倫斯基傳達給台灣的直接與間接訊息,間接訊息是這本書提供的:當一個國家面對一個想要併吞、抹滅你存在的強鄰時,如何預防戰爭?戰爭爆發後如何抗戰?戰後如何重建?等寶貴借鏡;直接訊息則是:台灣應該積極參與新全球安全架構的建立。

今年8月3日,澤倫斯基在演講中特別提到了台灣:「這些日子以來,出現許多其他地區衝突及威脅相關的報導。先是巴爾幹半島,再來是台灣,現在很可能輪到高加索地區(Caucasus)。儘管這些情況看似不同,但它們都是源自於同一個因素,即是『全球安全架構失靈』。」為此,他倡議,民主社會應該成立一個新的全球架構的倡議。

郝明義指出,烏克蘭國會8月下旬將成立跨黨派15人友臺小組,盼實質推進雙邊關係,「由此可知,澤倫斯基是言而行的人。」

如今配合新書出版,大塊文化表示,每本書將捐出與版稅同額的捐款給烏克蘭,對遭戰火破壞的烏國出版業表達支持。另外,雙方今年10月也將在法蘭克福書展對國際發表《澤倫斯基:我們如此相信》一書。

▼每本書將捐出與版稅同額的捐款,以幫助遭戰火破壞的烏國出版業。(圖/大塊文化)

▲▼全球首發!精選澤倫斯基50場演說 台灣新書獲「獨家授權」作借鏡。(圖/翻攝自臉書/大塊文化、郝明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