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返台主動配合檢方偵辦 至今「未收到任何傳票或訴狀」

▲▼ 陳時奮(翁達瑞)的委任律師洪士傑。(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時奮(翁達瑞)的委任律師洪士傑。(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本名陳時奮)經常透過臉書評論時事,但其言論引發過不少爭議,不只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案主角之一余正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民眾黨立委高虹安等人都曾提告陳時奮妨害名譽。然而,陳時奮5日指出,他至今未收到傳票或訴狀,除了提告方的媒體放話,自己對案情一無所知。

針對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翁達瑞曾質疑余正煌抄襲林的論文,之後又陸續高虹安,與柯志恩論文也涉抄襲,引起余、高、柯先後到地檢署提告加重誹謗等妨害名譽告訴。面對3案提告,翁達瑞5日發聲明表示,自己因工作旅居北美30多年,使用「翁達瑞」的筆名寫作,礙於使用筆名加上長期住在國外,傳票送達有困難,為不增加檢方麻煩,主動回國配合偵辦。

陳時奮說明,為處理多起攸關言論自由的訴訟,他委任嘉德聯合法律事務所的洪士傑律師為辯護人。而洪士傑已在5日早上10時親赴北檢查詢案號與偵查進度,表達本人配合偵查的態度。而有關委任案件的進展,洪士傑將代表他對外發言。

不過,陳時奮指出,「到目前為止,我仍未收到傳票或訴狀。除了提告方的媒體放話,我對案情一無所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