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達瑞回來了!公開證實本名「陳時奮」挨告3案希望盡快開庭

▲▼ 陳時奮(翁達瑞)的委任律師洪士傑。(圖/記者劉昌松攝)

▲ 陳時奮(筆名翁達瑞)的委任律師洪士傑到北檢了解陳挨告案情。(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臉書化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近日因發表多篇論文抄襲言論,被國民黨柯志恩、民眾黨高虹安等人先後控告加重誹謗等罪,「翁達瑞」5日委由律師洪士傑發表聲明,公開證實他本人就是「陳時奮」且已經回到台灣配合調查,並由律師代表到台北地檢署表達,希望檢察官能盡快開庭釐清案情的意願。

「翁達瑞」在臉書上自稱「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員工」,因時常對台灣政治、國際情勢、甚至棒球等不同面向的評論,言論親綠,引起外界好奇,翁達瑞的本尊身分,過去曾傳出,士林地檢署在偵辦1起妨害名譽案件時,查出翁達瑞就是陳時奮,但翁達瑞本人始終沒有正面回應。

▲▼ 旅美教授陳時奮公開聲明,他就是翁達端。(圖/記者劉昌松攝)

▲旅美教授陳時奮公開聲明,他就是翁達端。(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但最近,在前桃園市長參選人林志堅論文抄襲事件中,翁達瑞質疑余正煌抄襲林的論文,又陸續質疑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與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論文也涉抄襲,引起余、高、柯先後到地檢署提告加重誹謗等妨害名譽告訴。

面對接連3案提告,翁達瑞透過律師發布《陳時奮公開聲明》,表示自己因工作旅居北美30多年,使用「翁達瑞」的筆名寫作,因為使用筆名加上長期住在國外,傳票送達有困難,為不增加檢方麻煩,主動回國配合偵辦。

據了解,除了對外聲明,陳時奮另外也委託律師洪士傑,要向地檢署遞交另1分有親筆簽名以及自己個資的陳報狀,強調翁達瑞的發文都是由他撰寫、修改、發布,希望檢察官不用費時查證,盡快通知他出庭,因為他相信自己的評論都有正當合理依據,未逾越公共評論的範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