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他偷襪子!泰籍移工利刃刺穿心臟殺同鄉 判刑15年定讞

▲▼殺,謀殺,刀子。(圖/CFP)

▲泰籍移工殺害同鄉,判刑定讞。此為示意圖。(圖/CFP)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市新屋區某公司的泰籍移工宿舍,去年發生一起命案,泰國籍移工PENSAWAT DAEW(中文名:阿塔),懷疑另名同鄉的移工偷襪子,2人口角後,阿塔拿出水果刀攻擊對方,刺穿心臟後殺害對方。一二審均將阿塔判刑15年,執行完畢後驅逐出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定讞。

判決指出,阿塔與被害人NAMPRASIT SIWA(中文名:西瓦)均為泰國籍移工,也受聘僱並派駐在某營造公司,負責桃園大潭電廠七號機單循環增建複循環機組工程,2人也都居住在公司提供的新屋區宿舍中。案發於去年5月初,晚間8點半左右,阿塔懷疑自己的襪子被西瓦所偷,先在曬衣間口角。

阿塔不甘心,隨即返回房間,拿出刀刃長度約14公分的水果刀,插在牛仔褲的後口袋中,並走回曬衣間再與西瓦爭執。阿塔冷不防拿出水果刀攻擊,西瓦看見後,揮拳踢腳抵抗,但仍被阿塔砍中頭頸、胸部多刀,其中一刀刺進阿塔左胸,刺進心臟。西瓦抓起一旁的菜籃丟擲阿塔,但又被砍中頸部。其他移工看見,趕緊上前將2人分開,阿塔丟下兇刀後自行離去,至於西瓦被送醫急救,因心臟及左肺遭刺穿,導致左肺肋膜囊腔內大量出血約1800毫升及血胸,急救不到2小時就宣告不治。

檢警逮捕行兇的阿塔,並依照殺人罪提起公訴。法院審理時,阿塔否認行兇,辯稱是對方先拿大菜籃攻擊他,他只是揮刀防衛,不記得自己有砍中對方。但法院根據其他證人供詞以及行兇的部位、力道,認定阿塔成立殺人罪,一二審法院均將阿塔判刑15年,執行完畢驅逐出境。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5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