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四腳督戰況激烈 林智堅退選「看板還到處掛」成奇景

▲2022桃園市長選戰「四腳督」戰況激烈

▲挾持執政優勢,鄭文燦強力輔選鄭運鵬,地方喻為如同其參選第三屆市長。(圖/市府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2桃園市長選戰,迄2日受理登記截止,分別有民進黨鄭運鵬、民眾黨賴香伶、國民黨張善政以及無黨籍鄭寶清4人登記參選,形成「四腳督」選局。民進黨原推出的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門致「堅下鵬上」,目前桃園各大小街道,仍到處可見林智堅和市長鄭文燦以及同黨市議員懸掛的選舉看板,成歷次選舉首見。

另外,挾持執政優勢,地方大小活動皆陪同鄭運鵬到場,強力輔選鄭運鵬的市長鄭文燦,地方人士指稱,2022是鄭文燦參選第三任桃園市長,也是其取得年底接任行政院長的要因,選況激烈,成為全國注目焦點。

▲2022桃園市長選戰「四腳督」戰況激烈

▲2022桃園市長選戰「四腳督」。(圖/擷取自臉書)

2022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在藍營整合成功後,選情看好,並以其名「善」字為主軸,認為「善」象徵一個不只是多元,更是共生、共榮的桃園,因此訴求用「善」字連結你我眾人,共同為桃園打拚。

「善Taoyuan」每個開頭字母都代表一個桃園特色以及未來發展的重點:「Technology」 代表前瞻科技、「Aviation」象徵航向天際、「Open」訴求開放透明、「Youth」代表年輕活力、「United」 號召攜手團結、「Affluent」打拚富足繁榮、「Natural」期待自然共好,希望發揚自然、富足、團結、年輕的桃園,邁向起飛、用科技連結全世界。

▲2022桃園市長選戰「四腳督」戰況激烈

▲林智堅雖退選,但桃園仍到處可見其競選看板(圖/擷取自網路)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鄭運鵬則以「運轉桃園大進化」為選舉主軸與口號,推動桃園市成為適合生活、有嗜好、有特色的城市。民眾黨參選人賴香伶則提出「桃園前進」為競選主軸,透過行走桃園傾聽民意。宣布以無黨籍參選的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強調,他參選是一場恢復「新黨外運動」的選戰,盼能吸引更多年輕人及知識分子改變桃園,找回昔日民進黨追求民主、法治自由與人權的建黨精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