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加嚴封控 哈爾濱7區、大連主城區「非必要不離家」 

▲▼大陸疫情,哈爾濱疫情。(圖/視覺中國)

▲哈爾濱靜默後的街道。(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實施嚴格封控,黑龍江哈爾濱1日新增本土個案218例,當地宣佈今(2)日在7區實施臨時管控措施,從嚴管控人員出行,包括轄區居民非必要不離居所;暫停舉辦聚集行活動;電影院、咖啡廳等公共場所暫停營業。

哈爾濱發布緊急通知,進一步強化道里、道外、南崗、香坊、平房、松北、呼蘭等7區管控措施,分別有六大方面。一是從嚴管控人員出行,繼續實行非必要不離7區管控措施,確需離區的須持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二是從嚴管控公共場所,對咖啡廳、圖書館、健身房等人員密集、空間密閉場所暫停營業等。

三是從嚴組織全員核酸檢測,凡未按時參加核酸檢測人員一律實行「龍江健康碼」賦黃碼管理;四是從嚴管控聚集性活動,暫停舉辦大型會議、演出、培訓、農村集市等活動,堅持喜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倡導居民不聚會、不聚集、不聚餐。

五是從嚴防範疫情輸入,加強區域訊息協查和網格化排查,凡未按規定時間完成排查管控、造成嚴重後果的,依法依規從嚴查處;六是從嚴督導檢查,市區兩級指揮部要持續加大重點機構、重點場所、重點人群防控督導檢查力度,發現問題要立行立改,對失職失責的要嚴肅問責。

▲▼大陸疫情,哈爾濱疫情。(圖/視覺中國)

▲哈爾濱一處中風險社區。(圖/視覺中國)

實際上,大陸多地正接連採取嚴格的管控,例如擁有2000萬人口的四川成都1日開始「封城」,全體居民原則居家;深圳日前宣佈民眾「非必要不離市」,有電子代工大廠富士康的龍華區、福田區的「大陸電子第一街」華強北商圈,均遭封控。

大陸東北地區近日也接連爆發疫情,遼寧大連市嚴控主城區人員流動,全體居民實行「非必要不出戶」;吉林長春1日亦發現5例陽性人員,均為住院患者,7日均無社會面活動軌跡,引發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