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男童身高僅110公分!醫一檢查驚吐:被「這睡覺習慣」害慘

▲▼兒童,睡覺,睡眠,親子,孩子,寶寶,嬰兒。(圖/翻攝自pixabay)

▲10歲男童因錯誤的睡覺習慣,導致他身高只有110公分。(圖/翻攝自pixabay)

實習記者蘇敏禎/綜合報導

孩子「長不高」是許多家長最擔心的事!大陸一名10歲男童身高只有110公分,讓他的父母十分憂心,帶他求醫後竟發現,該男童骨齡只有6歲,比實際年齡整整少了4歲,在經過進一步檢查與問診後確認,男童之所以長不高,並非先天因素導致,而是被自己的「睡覺習慣」所害。

據《星視頻》報導,大陸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近日收治一名10歲患者,因身高過矮、僅有110公分所以被帶來看診。醫生初見他時以為該童只有五歲左右,經檢查後發現他的骨齡只有6歲,比實際年齡整整少了4年,難怪會比別人「小一號」。

在進一步詳細檢查與問診後發現,該童骨齡異常並非先天因素導致,而是被男童自己的「睡覺習慣」所害。醫生發現,該名男童有晚睡與開燈睡覺的習慣,研判男童可能是因開燈睡覺,導致「褪黑激素」分泌過少,使他難以進入深度睡眠,不易入睡,所以日漸晚睡而造成「惡性循環」,最終骨骼情況「異常稀疏」,才會只有110公分。

醫生也進一步指出,現在很多小孩在大人和3C產品的影響下,會跟著「晚睡」甚至開燈睡,這都會導致褪黑激素不足,將嚴重影響孩童發育。短期開燈睡可能導致兒童骨骼發育延後,若長期開燈睡則會導致孩子性早熟。醫生也呼籲家長,應協助孩童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如有發現異常應早日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