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老師是狼! 盧秀燕曝台中房思琪案調查進度「快有結果了」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A女日前檢舉,25年前遭國中資優班數學老師時性侵,猶如房思琪翻版,而黃姓老師後來成為也已擔任校長。人本教育基金會不滿市府處理速度牛步,多次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30日深夜一度發文槓上人本,事後刪文道歉,引發民進黨團不滿,要求鄭照新下台。面對風波越演越烈,市長盧秀燕今天透露,案子是25年前的事情,且調查需要時間,但市府多管齊下查辦,「調查進度快要有結果了」!

▲資優班老師是狼!盧秀燕曝台中房思琪案調查進度「快要有結果!」。(圖/記者游瓊華攝)

▲資優班老師是狼!盧秀燕曝台中房思琪案調查進度「快要有結果!」(圖/記者游瓊華攝)

▲資優班導師是狼!國二女遭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圖/記者游瓊華攝、人本提供)

▲國二時曾遭資優班導師性侵,「台中房思琪」忍25年怒提申訴,當年狼師寫的情書也曝光。(圖/人本提供)

台中房思琪案至今有3名女學生出面控訴曾遭黃男伸魔爪,整起事件源自A女今年4月向教育局檢舉,指稱在25年前遭黃男權勢性侵,現已擔任校長的黃男,火速在6月提出退休,市府雖擋下退休案,改讓黃男留職停薪,未料黃男竟還出席學校活動、主持畢業典禮,甚至用學校電話騷擾A女家屬及證人。

▲「人本基金會今天號召民眾上街陳情,要求中市府擴大調查。(圖/記者游瓊華攝)

▲人本基金會日前號召民團上街陳情,要求中市府擴大調查。(圖/資料照片)

人本基金會不滿市府調查進度牛步、態度消極,多次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府,也率民團到市府抗議,要求市府停聘黃姓校長、擴大調查、併案調查等訴求。新聞局長鄭照新30日深夜發文表示,「停聘是半薪、留職停薪是全薪都領不到」,並批評人本「到底站在狼師那邊還是受害者那邊」,事後發現資訊錯誤立即刪文並道歉。

▲資優班老師是狼!盧秀燕曝台中房思琪案調查進度「快要有結果!」。(圖/記者游瓊華攝)

▲不滿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發文散布錯誤訊息,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要求局長下台。(圖/記者游瓊華攝)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鄭照新散布假訊息,今天中午召開記者會要求鄭照新下台。民進黨團總召江肇國表示,受害者主張立刻停職,而教育局卻以留職停薪處理,還派新聞局局長在社群網站上攻擊協助受害者的人本基金會;受害者主張併案審理,教育局卻繼續分案辦理,還派法制局局長操弄法條誤導民眾,在受害者非意願下移送法辦;主張擴大普查,而市府只公布一個誰也不敢撥打的電話,要求「市長負責、局長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