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吃「殺人未遂」官司!他房地遭假扣押 怒買槍狂轟釀4死血案

▲▼拿舊槍擊斃4人,台中資深刑警認為,李鴻淵行情不好,不是個咖。(圖/ETtoday資料照)

▲▼李鴻淵持槍朝5人頭部射擊,釀成4死1重傷血案,遭檢方求處死刑。(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記者高堂堯、戴若涵/南投報導

南投縣康建生技7月14日發生一起兇殺案,造成4死1重傷!兇嫌李鴻淵8年前吃上殺人未遂官司,最後獲判無罪,但此案偵查、審理期間他的房子也遭假扣押,讓他心有怨懟決定殺人報復。檢方日前偵結,向法院求處死刑。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7月14日下午,兇嫌李鴻淵先是在農場資材室,以手銬將公司創辦人賴敏男的胞弟賴鋕卿,與園藝課長劉慶杉2人反手銬住,將其槍殺,隨後再等到下班時間闖入公司,接連將賴敏男、賴敏男女兒賴彥予、女會計主任張嘉綺「行刑式槍決」,5人均頭部中彈,僅有賴敏男存活,但傷勢相當嚴重。

檢方調查發現,李男2012年9月3日起在康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擔任生產課人員,但他屢屢因為操作機器問題,跟生產課洪姓課長發生齟齬,因而在2013年10月28日被調到園藝課,他認為園藝課課長是受到賴男等人唆使,才會刻意對他百般刁難。

▲▼台中警方最後是站在盾牌上,手電筒一照才發現李鴻淵,大喊「有人」,隨即舉槍要求伸出雙手。(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李男2014年2月5日吃上殺人未遂官司時,賴敏男、張嘉綺等人都曾做出對李男不力的證述,案件偵查、審理期間,洪姓課長更向南投地方法院聲請假扣押李男名下的土地、房子獲准,直到2021年8月2日才經南投地院准予撤銷假扣押裁定,李男的房地才可以塗銷查封登記。

種種原因令李男懷恨在心,於是他事先透過友人買槍、子彈,接著再伺機前往康建生技報復,持槍射殺賴敏男、賴鋕卿、賴彥予、張嘉綺、劉慶杉,釀成「4死1重傷」的慘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