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挺高中廢早自習 捷運「附中專屬2號出口」讓學生多睡20分鐘 

▲▼挺高中廢早自習,捷運大安站延長開放校園專屬出口。(圖/記者楊惠琪攝)

▲挺高中廢早自習,捷運大安站通往師大附中的專屬出入口,上學時間特別延長開放20分鐘。(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全國高中取消早自習新制今天(30日)上路,學生不用強制參加早自習,只要第一節上課前到校即可。台北捷運大安站2號出口其中一側和國立師大附中內側校園相連,只有在上下學時間才開放,為了讓附中學生多睡一點、不會因為繞路而遲到,從今天起,特別延長開放20分鐘,直到8時10分才關門,讓學生最後一刻「滑進校園」也不會遲到。

台北捷運大安站2號出口其中一側,因出口設在師大附中校園內,只有上下學時間才開放。原本早上上學時間是從7時20分到7時50分開放通行,因應新學年廢除早自習政策,從今天起,延長開到8時10分。大安站這項「體貼」高中生的作法,讓附中生直呼「捷運公司好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附中二年級林姓女學生說,以往上學如果錯過捷運2號出口的開放時間,得繞道從學校大門進入,至少得多花2分鐘,「對分秒必爭的上學時間來說,實在是德政」。師大附中張姓男學生也說:「感謝捷運公司,讓我可以輕鬆踏進校園」。

▲▼挺高中廢早自習,捷運大安站延長開放校園專屬出口。(圖/記者楊惠琪攝)

▲捷運大安站有師大附中專屬的2號出口。(圖/記者楊惠琪攝)

師大附中學生會指出,因應新學年廢除早自習政策,最晚到校時間改為8時10分,因而向校方反應,希望捷運大安站連接校園的2號出口延長開放時間,讓同學不會因為繞路而遲到,原先捷運公司以人力為由,因晨間適逢運輸尖峰,人力負擔吃緊拒絕,後來在校方與捷運公司多次協調後,這個專屬附中生的2號出口,每天早上延長開放20分鐘。

校方表示,捷運大安站通往校園的2號出口,基於校園安全考量,只有在上下學時間開放,因為捷運公司要特別加派人力開關門,這次因應早自習廢除,學生可延後到校時間,特別跟站務人員情商,願意配合學生作息延長開放,感謝北捷的幫忙。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