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表會倒數!iOS 16將正式登場 這些新功能使用更方便

▲iOS 16推出第三個測試版本。(圖/取自MacRumors)

▲iOS 16。(圖/取自MacRumors)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蘋果將於9月8日凌晨舉行2022秋季新品發布會。在新品發布會上,最受關注的就是iPhone14系列在內的一大波新品。但對於眾多蘋果用戶而言,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iOS16正式版,也將會在發布會後正式開始推送。

全新鎖定螢幕

首先,iOS16的鎖定螢幕採用了全新設計風格佈局,可以自定義設計包括時鐘字體、大小以及壁紙在內的各種元素,並且可以添加喜歡的小工具。此外,用戶還可以自定義專注模式,可以使用多張自定義界面,更換界面進入不同的模式。

▲iOS 16中可發現iPhone 14 Pro的新功能。(圖/取自9to5mac)

▲iOS 16全新鎖定螢幕。(圖/取自9to5mac)

其中,音樂播放界面可以擴展至整個螢幕,鎖定螢幕的通知位置也下移到螢幕底部,並且支持全新實時功能,可實時顯示球賽比分、乘車進度或送餐狀態等。

狀態欄可顯示電量百分比

自2017年蘋果發布iPhoneX之後,iPhone採用瀏海設計,機型電量百分比便被隱藏在下滑通知欄中。5年之後,終於在iOS16重新看到了功能。

在iOS16中,電量百分比以數字形式被寫入電池圖標內,但是在顯示電量百分比模式下,蘋果取消了隨著電池耗盡而變化的典型電池圖標動畫,被很多用戶詬病,不確定正式版是否會改進顯示方式。

▲iOS 16將重現電池百分比功能。(圖/取自MacRumors)

▲iOS 16將重現電池百分比功能。(圖/取自MacRumors)

影片實時翻譯、換算

內容識別功能上,iOS16不僅可以像上一代一樣,對圖片中的文本進行識別,還可以對影片內容進行文字識別。趣的是,iOS16的內容識別功能現在也支援匯率換算,通過選定圖片、影片中與貨幣內容,便能直接進行匯率換算。

一鍵照片去背

蘋果在iOS16的圖像也新增更方便的新功能,用戶只需要長按圖片主體,在經過系統快速勾勒後,按下拷貝,接換到其他應用貼上後,就可以得到去除背景的主體圖片。

訊息功能

在iOS 16中,也新增訊息的編輯功能,可以編輯剛送出的訊息,或是直接取消傳送 ,如果無法立刻回覆訊息,想稍後再處理的話,就將訊息標示為未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