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5再感染」死亡風險激增!重症醫:半年內多114% 5族群最危險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姜國輝記者攝)

▲醫師示警,再度感染BA.5的住院及死亡風險都會增加。(示意圖/姜國輝記者攝)

記者楊晏琳/綜合報導

全球正面臨變異株BA.5侵襲,醫師示警,再度感染BA.5,長新冠、住院、死亡的風險都會增加。尤其患有糖尿病、心肺疾病、腎臟病等病人,更是容易再次感染,並引發重症的風險族群。

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根據國外研究指出,「BA.5再感染(Reinfecion)」,會使身體威脅增加。若得到長新冠的機率是20%,只要有5次的再度感染,得到長新冠的機率就至少是50%左右;若長新冠機率為10%,一年內,你反覆感染二次,未來三年內,則有超過50%機會得到長新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有美國研究指出,再度感染新冠肺炎,會使6個月內死亡風險,增加114%;研究人員發現,2次或以上的再次感染者,其住院風險,也增加3倍。這些容易再次感染,並引發重病的風險族群,包括糖尿病、心肺疾病、腎臟病、腸胃疾病和神經系統疾病。

黃軒直言,「再感染」就是BA.5的特色之一,而接種疫苗就是保護關鍵。除可降低長新冠機率外,在住院保護上也有幫助,完成2劑基礎疫苗接種,面對BA.5病毒,疫苗保護力只有22%;但若打滿3劑,疫苗有效保護力則達77%。

死亡風險部分,完成3劑疫苗接種,在面對BA.5病毒時,疫苗保護力更是高達88%。台灣目前正受BA.5病毒浪潮侵襲,黃軒呼籲,人人都得保護身體、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中的小孩和老人。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