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叛國情報官」被炸死 車開一半慘淪火球影片曝光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烏克蘭前安全官員萊舍夫(Askyar Laishev)於2014年叛逃,前往俄羅斯把持、自行宣布成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擔任情報部門負責人。本月稍早,他慘遭汽車炸彈暗殺身亡,在路上行駛到一半,整輛汽車淪為火球的恐怖畫面,正好被監視器捕捉下來。

根據影片,本事件發生於8月11日,萊舍夫在斯塔洛伯斯克(Staroblisk)遇害,炸彈引爆後,車身立刻被烈火吞噬,仍繼續往前滑行,在路面留下一片焦黑與剎車痕跡,濃濃黑煙竄至街道兩旁,甚至波及路人與民宅。

▲從烏克蘭叛逃的萊舍夫(Askyar Laishev)遭汽車炸彈炸死。(圖/翻攝推特)

▲萊舍夫(Askyar Laishev)遭汽車炸彈炸死。(圖/翻攝推特)

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烏克蘭國家抵抗組織(National Resistance)表示,萊舍夫設法從汽車內逃脫,但幾天後仍在醫院內宣告不治。他們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再次強調,通敵對你的健康有害。所以,每位叛徒希望自己不會遭到報復,都只是徒勞。」

《每日郵報》報導,一份日期標註為8月22日的機密文件顯示,俄軍戰機遭遇一連串襲擊後,計畫把所有機型撤出克里米亞,性能最好的10架戰鬥機,包括6架蘇-35S、4架米格31BM,都已返回位於俄羅斯本土的空軍基地。基輔並未正式承認發動攻擊,但包括烏克蘭官員在內的多位消息人士暗示,烏國特種部隊可能是幕後主使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