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銀行「強盜殺人案」 凶嫌時隔21年落網

▲▼逮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韓國銀行強盜殺人案凶嫌時隔21年落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中央社

近21年前在韓國大田發生的一起銀行強盜殺人案,至今終於有重大進展,韓國警方今天表示,已藉由DNA鑑識逮捕2名涉嫌重大的嫌疑犯,正在進行訊問。

韓聯社報導,大田警察廳表示,涉嫌在2001年搶劫銀行運鈔車,並槍殺一名銀行職員的2名嫌犯今天落網。大田地方法院下午2時進行逮捕令的實質審查程序,但嫌犯庭訊否認部分犯行。

這起案件發生在2001年12月21日上午,一輛黑色轎車停放在位於大田市內一家大型百貨對面的KB國民銀行地下停車場,在銀行運鈔車抵達現場、正常進行現鈔出納作業時,車上兩名蒙面男子隨即上前持槍搶劫。

2名歹徒先是以空包彈射擊試圖抵抗的43歲金姓銀行職員,之後又用實彈射擊,警方趕到現場時,歹徒已帶著搶來的3億韓元現金逃之夭夭,中彈的金姓職員送醫後不治。

歹徒用於作案車輛後來在距離銀行130公尺處的一處停車場被發現,由於事發現場並未安裝監視器,歹徒也未留下任何指紋,警方僅能依保全人員陳述,將嫌犯鎖定為20到30歲男性。

根據調查,2名歹徒使用手槍為警方使用槍枝,當時引起社會關注,後來推測為事發的2個月前,大邱市內遭襲擊巡警所持槍枝,但這起襲警事件也未留下關於嫌犯的有力證據,案情陷入膠著。

韓國警方在事發隔年逮捕3名嫌犯,其中包括自稱犯案的20多歲男性,但3名嫌犯之後在法院審理中主張是在警方拷問下做出偽證,最後法院駁回警方的逮捕令聲請。

過了20年,大田警察廳表示終於在25日逮捕2名嫌犯,與事發現場留下的DNA鑑識結果一致。警方預計將在9月1日對外正式說明這起案件詳情與相關證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