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下開學!教部發文各校 最新19頁「防疫指引」內容曝

▲疫情相關素材拍攝,新北市淡水區正德國中,校方今日以LINE家長群組及發放通知單放式,通知家長明日起(5/6)全校7.8年級生停課至5/12日,9年級生停至5/20日會考當天,無確診才能到校參加會考,停課期間學生採遠端線上教學▼             。(圖/記者鄭遠龍攝)

▲中小學下週二開學,教育部昨天也發文給全國中小學與幼兒園,提供最新防疫指引。(圖/記者鄭遠龍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中小學將在下週二(30日)開學,由於近期疫情有回溫趨勢,教育部在本週一先公布開學後防疫新制,昨(27日)則發文給全國教育局處、中小學與幼兒園,提供最新的防疫管理指引,包括9/12適用校園防疫新制,高中以下(含幼兒園)不再全班停課,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後,期滿無症狀就可入校上課,家長不可進入校園,教師授課時應佩戴口罩,體育課應全程佩戴口罩,跨校交流活動得在落實防疫規定及參與人員防疫措施下開放辦理。

全國中小學將在下週二開學,面對近期疫情因BA.5導致社區感染持續出現,教育部長潘文忠本週一在指揮中心公布開學後防疫新制,9/12起高中以下(含幼兒園)不再全班停課,確診者7天居家照護後,期滿無症狀就可入校上課,9/12之前則維持過去的「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規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應即將開學,教育部國教署昨天也將最新修正的防疫管理指引函文,發送給全國各教育局處及各級中小學與幼兒園,這份函文多達19頁,主旨提醒9月12日後的防疫新措施,包括針對確診或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後無症狀就可入校上課,另針對確診者(快篩陽性個案)的同班同學及教師,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有症狀儘速就醫;與確診者或快篩陽性者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者,像是社團活動,學校也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有症狀儘速就醫。

▲▼中小學即將開學,教育部發文給全國學校與縣市政府,通知最新防疫指引。(圖/教育部提供)

▲中小學即將開學,教育部發文給全國中小學與各教育局處,通知最新防疫指引。(圖/教育部提供)

該函文也條列學校各項校園防疫措施與規定,例如全校師生除用餐、飲水外,全程佩戴口罩並維持社交距離,開冷氣時對角各開啟一扇窗,每窗至少開啟15公分,學校及幼兒園推動課程及活動,建議採「固定成員」實施,並落實課堂點名,若以跑班方式實施,像是社團活動即刻後照顧,建議依不同班別與教室,採取「固定成員」方式實施,並落實課堂點名。

在上課部分,該函文建議教師授課時必須佩戴口罩,上體育課應全程佩戴口罩,但從事運動時,若師生沒有呼吸道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能保持社交距離,可以不佩戴口罩,無運動行為或運動結束仍要佩戴口罩;學校自辦體育活動要事先掌握學生健康狀況,選手與裁判比賽時可不佩戴口罩,看完賽後仍要全程佩戴口罩;音樂課吹奏樂器不得共用,師生進行歌唱、合奏、舞蹈類課程及教學活動時,可以不戴口罩,但課程開始前與結束後仍須佩戴口罩,並加強消毒。

至於戶外教學活動,該函文並沒有禁止舉辦校外教學及戶外活動,但提醒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遵守空間容留人數限制,搭乘交通工具應該交通部規定且要造冊;跨校的交流活動,則在落實校園防疫規定及參與人員防疫措施前提下開放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