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前英國駐緬甸大使在仰光被拘捕 送往關押政治犯監獄

▲▼ 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24日被軍政府拘留。(圖/翻攝自推特)

▲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傳24日被緬甸軍政府拘留。(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路透25日引述3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緬甸軍政府24日晚間拘捕前英國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以及她的丈夫、緬甸藝術家、前政治犯登林(Htein Lin)。知情人士透露,鮑曼與登林被指控觸犯移民法,送往軍政府在仰光郊區專門關押政治犯的「永盛監獄」(Insein Prison)。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尚未對此做出回應。而英國駐仰光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我們對一名英國婦女在緬甸被捕表示關切,正與當地政府聯繫並提供領事協助」,但並未透露這名被捕者的姓名。

鮑曼曾於2002年至2006年擔任英國駐緬甸大使,在緬甸有超過30年的經驗。她的丈夫登林是緬甸最知名的藝術家之一,曾於1998年至2004年期間因反對先前的軍政府入獄6年半。

緬甸軍方自2021年初推翻民選政府以來,始終處於政治經濟混亂之中,軍方正對抗各地的武裝抵抗,有數千人遭逮捕或被拘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