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日相岸田文雄確診!咳嗽、低燒不止 才剛打完第4劑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確診,而剛結束暑假的他,原定22日就要返回公務,如今後續行程勢必將出現變動。岸田15日上午出席終戰之日的全國戰歿者追悼式,下午正式進入暑期休假,期間曾到訪茨城打高爾夫球,還與家人一同到靜岡旅遊,沒想到卻出現低燒、咳嗽等症狀,並在暑假的最後一天確診。

▲▼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確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1日宣布確診新冠肺炎,而他當天才剛結束約1週的暑假。岸田文雄15日下午開始正式放暑假,並預計要在22日重新開始執行公務,但行程預計將產生變動。

他15日上午出席全國戰歿者追悼式後,當天下午便前往東京的書店購入約10本書籍,並在16日到茨城縣筑波未來市的高爾夫球場打球,而這也是他就任後首次打高爾夫球。岸田17日則與家人一同到靜岡縣伊豆的溫泉旅館家庭旅遊。

事實上,岸田文雄日前才剛打完第4劑疫苗,怎知卻確診。日本政府表示,岸田文雄20日晚間開始出現低燒、咳嗽等症狀,並在21日上午10時接受核酸檢測,中午結果出爐呈陽性。而岸田目前正在首相公邸內療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