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預備開放!王必勝曝時間點:BA.5高峰後「加快腳步」

▲▼8/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邊境準備開放!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表示,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下午於記者會中回應,目前正在觀察即將到來的BA.5疫情,相關嚴重程度以及持續時間,這波疫情過後估計開放腳步就可以加快。王必勝也提到,BA.5高峰預計可能在9月底、10月初。

王必勝表示,邊境問題會遵照總統與行政院指示,但重要前提還是要兼顧防疫、經濟與觀光,指揮中心會擬定邊境開放計畫,根據疫情狀況、風險評估等來逐步實施,他強調,必須走穩健開放的路,指揮中心最希望的就是民眾回歸正常生活,開放觀光也是一部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蔡英文總統提到的時間表,是否有期程可參考?王必勝回應,開放邊境並非時間表,應該說是「一個計劃」,必須一步一步進行,而非時間一到就可以什麼都不管。他舉例,防疫措施都是環環相扣,例如先解除3+4一人一室的問題,接著看防疫旅館數量是否可以放寬入境上限,甚至考慮團客的開放、檢疫改0+7等,都需要時間一步一步開。

王必勝也強調,眼前國內可能要遇上一波BA.5疫情,要先觀察疫情的嚴重程度、持續時間有多久,等到這波疫情過了,開放腳步就可以快一點。

此外,觀光局已擬妥攸關觀光入出境的「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修正版本週再度提報指揮中心,指引要求入境台灣須施打疫苗追加劑、團進團出、禁止脫隊、旅遊全程配戴口罩。

王必勝今日證實,相關草案已經於昨日收到,正在進行相關檢視,他也說「這些都是為了未來開放邊境的預備動作」,會再和觀光局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