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評估國境開放時程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19)日14:00召開記者會,由指揮官王必勝說明。中小學即將開學,教育部擬在開學第一到第三週維持過去規定,也就是班上有人確診就停課三天,第四週後啟動「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另外,總統蔡英文已經下令,請行政院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相關議題預計記者會中進一步說明。

中小學將在8月30日開學,面對疫情可能反轉上升,教育部昨晚召開全國教育局長會議。據了解,昨初步達成共識,在開學第一到第三週或第四週,維持過去規定,也就是班上一旦有人出現確診,全班停課三天,第四週或第五週啟動防疫新制,採取「個別快篩配套防疫假」方式,快篩就可到校,快篩陽則不到校,但實際實施標準,仍要以教育部下週公布為主。

▲▼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批127萬劑幼兒BNT疫苗預計今日抵台,檢驗封緘時間是7天,目前規劃下週可以開打。幼兒BNT疫苗上月底通過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使用授權,指揮中心已經簽約採購190萬劑,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先前召開會議,通過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可接種BNT疫苗,應接種3劑基礎劑,每劑3微克(mcg),第1劑與第2劑間隔至少4週,第2劑與第3劑間隔至少8週。

另外,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她在致詞時提到,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我們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和防疫之下,已經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

觀光局也已擬妥攸關觀光入出境的「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草案,修正版本週再度提報指揮中心,指引要求入境台灣須施打疫苗追加劑、團進團出、禁止脫隊、旅遊全程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