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不堪虧損「只能止血」 國光客運9/1宜蘭跨新北2路線停駛

▲生技業者攜手國光客運、飯店業,落實防疫新科技。(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國光客運。(圖/記者游瓊華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大環境不佳,旅客僅剩個位數,國光客運宣布,9月1日起,1737頭城-鶯歌石、1740宜蘭-雙溪等2條路線停駛。國光客運受訪時表示,該2條路線為代駛2年多,不堪虧損,只能停駛止血。

國光客運公告,1737頭城-鶯歌石、1740宜蘭-雙溪等跨越新北和宜蘭的2條路線,將自9月1日起停駛。據悉,該2條路線為台汽時代延續下來的路線,因主管機關協調,國光客運長期代駛,營運許可2年多前已到期,由於該路線長且屬高工時,旅客寥寥可數,經營效益差,讓國光客運決定喊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路線停駛,國光客運受訪時表示,1737、1740兩路線營運許於109年6月30日到期,國光客運不堪虧損代駛2年2個月之久,長期以來,兩路線每班次平均載客人數一直停留在個位數。

國光客運指出,大環境艱難,國光客運代駛做功德2年多,已經仁至義盡,且各路段都有其他替代營運路線,主管機關口口聲聲在乎民行需求,不過民營客運公司必須對員工背後千餘個家庭生計負責,只能選擇停駛止血,以確保公司永續經營。

►1包只要11元!手刀搶購6串衛生紙 囤好囤滿不用怕漲價!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