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增班援台鐵五一停駛 逾3個月仍欠244萬「中秋誰敢支援」 

▲台東監理站協助「類火車」疏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監理站協調客運業者五一勞動節協助「類火車」疏運。(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因公司化爭議,台鐵工會發動五一勞動節停駛,當天僅開出18班加班車,交通部除祭出類火車外,也協調公路客運增班支援,日前類火車費用因招標程序積欠一個月後已付清,未料又傳出公路客運增班欠款約244萬元超過3個月還未付款,客運業私下抱怨,若台鐵中秋又停駛,要不要支援需考慮一下。

台鐵公司化子法爭議尚未落幕,因員工加薪和職福金等議題卡關,台鐵企業工會繼五一勞動節已發動不出勤和停駛手段外,再度啟動中秋節、國慶日等國定假日依法休假不出勤,並預計九合一選舉前(11/25~11/26)前完成罷工程序,打算選舉疏運期間全面罷工,讓台鐵三節日面臨停駛危機,類火車恐怕得再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如今卻傳出客運業增班支援台鐵五一停駛還有欠款未清,台鐵日前剛傳出類火車遭欠款264萬元,因招標程序導致付款緩慢,台鐵在6月10日前已全數付清,未料還有一筆客運業者支援增班的款項約244萬元迄今已超過3個月還沒付,讓客運業者氣炸,直呼下次誰還敢支援。

對此,台鐵表示,主要是因招標程序以及與公總來回比對資料等作業時間影響,第二批約有18家客運業者約244萬元款項已經辦理標案,預計將在8月19日撥款。

另不具名客運業者則無奈表示,台鐵若在8月19日付款,等同拖了111天,如果台鐵中秋節又鬧停駛還要再開類火車和客運支援,以111天後才拿到錢來算,等同要等到明年農曆過年前才能拿得到錢,屆時中秋要不要支援還需考慮一下了。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好熱!【盧家芒果】青芒果冰5罐特價中 天然果物手工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