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把老母「折V型塞冰箱5年」 高大成:模仿日本冰屍領年金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新北市1名56歲男子疑因無力下葬在家病死的老母親,竟將遺體放置冰箱內,整起事件直到男子女兒和學校老師聊天時,提到「阿嬤在冰箱一直不出來」,全案才因此曝光!現傳出,男子5年來以母親名義詐領政府補助約63萬元,將依偽造文書罪嫌送辦。對此,法醫高大成表示,以往「冰屍」案件多半發生在日本,日本老人退休後一年可領到約480萬日幣,許多「啃老族」仍想繼續領過世長輩的退休金,就會出此下策。

▲▼    高大成        。(圖/民眾提供)

▲八里男把老母「V型塞冰箱5年」,高大成冰屍真正原因曝。(圖/資料照片)

高大成表示,八里男子的做法是仿造日本,在日本退休年齡約60-65歲,退休後的老人一個月可以領30萬到40萬日幣的退休金,這些錢是許多家庭的支柱,但日本空間小,沒地方放遺體,且一放個兩天就會發臭,鄰居也會起疑,所以出現冰屍,將遺體塞進冰箱,不至於發臭,也可繼續領政府撥發的退休金。

高大成指出,人老了之後,身高至少會減少5-8公分,研判遭塞冰箱的八里老阿嬤大概150公分左右。此外,高大成也提到,以前不論台灣、日本鮮少聽到冰屍的情況,但現代社會變遷,啃老族變多,許多年輕人不願外出工作,只依靠家中老人家補助,老人家過世又不願放棄補助金、退休金,才出現冰屍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