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首度遣返柬埔寨人蛇!2男1女滯泰拒回台 今晚押抵桃機

▲刑事局國際刑警18日下午13時從曼谷機場押解三名跨境人蛇集團共犯返台,預計18時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18日下午13時從曼谷機場押解3名跨境人蛇集團共犯返台,預計18時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8月14日日外交部駐泰代表處接獲泰國政府通報,有12名我國籍民眾自柬埔寨入境泰國曼谷蘇旺納普機場,疑似為人口販運案件,泰警立刻通知台灣駐泰代表處派員到蘇旺納普機場共同查證,啟動跨部會合作機制,並由泰國皇家警察總署移民總局協助。

12人其中3人疑似柬埔寨人蛇集團共犯,遭泰國移民局警察留置調查。經初步人口販運鑑定,9名返台國人中可能為被害人有8名,1名何姓犯嫌因擔任集團幹部要職,涉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業於8月15日由臺灣桃園地方檢察署聲押獲准。

▲刑事局國際刑警18日下午13時從曼谷機場押解三名跨境人蛇集團共犯返台,預計18時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國際刑警為深入追查幕後共犯及組織犯罪分工,3名滯留泰國之國人中,2名疑似跨國人蛇集團共犯,包含楊嫌(男,23歲,經查有組織犯罪條例通緝身分)、鄧嫌(男,28歲)經桃園地檢署緊急核發拘票,另名林女尚未進行人口販運鑑別,暫以關係人身分返台將遭檢警約談,將待台灣警方押解回台後釐清,3人今天搭乘華航CI832班機13時從曼谷起飛,預計晚間18時抵達桃園機場。

據了解,目前涉案兩人,鄧嫌疑有協助柬埔寨人蛇集團使用台灣施打預防針證明「小黃卡」涉及偽造文書。其中楊男因在台曾參與電信詐騙團夥,遭台警列為組織犯罪成員,並無知名幫派註記紀錄,鄧嫌使用偽造小黃卡出國,涉及偽造文書罪嫌,但檢警不排除他也是遭賣到柬埔寨的被害人。經調查林女是楊嫌女友,當初陪同楊男跑路出國赴柬、是否為人蛇集團共犯則待檢警返台複訊後釐清。

刑事局藉此案例聲明,對人蛇犯罪集團絕不寬貸,意圖營利以詐術使人出中華民國領域外係屬重罪,切勿為賺取高額佣金,致使親友及其他國人陷於險境;警方透露3人抵達桃機進行例行檢疫措施後,將由專案小組台中市刑大幹員押往台中偵訊調查,之後移送桃園地檢署複訊。

刑事局指出:懷有海外求職淘金夢之民眾,務必小心謹慎,切勿聽信不法份子短時間就能賺大錢之引誘,輕易簽訂不實工作契約,如若自身或家人遇有類似情形,請即向我國各駐外領使館處尋求協助或撥打急難救助電話0800-085095,並儘速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切勿為了脫身而以「抓交替」的方式再將不知情的第三人帶入詐騙集團的陷阱,增加救援的難度與成本,刑事局後續將再加強與東南亞各國警方合作,打擊人口販運、建構救援機制。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