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0薪水!她困杜拜被逼戀愛詐騙 靠1招逆轉返台:集團怕鬧大

▲▼網戀詐騙盛行。(示意圖/取自WUNDERSTOCK)

▲網戀詐騙盛行。(示意圖/取自WUNDERSTOCK)

實習記者楊欣倫/綜合報導

近日屢傳台人遭拐至柬埔寨打工的詐騙事件,但其實不只有柬埔寨,越南、泰國、杜拜等地區也是人蛇集團的聚集地。 一名幸運逃回台灣的女子在節目上分享自己到杜拜「打工」的經歷,以及最後是如何順利逃脫的。

杜拜詐騙受害者「芹芹」近日在節目《這!不是新聞》上分享自己被熟識的朋友欺騙,她本來以為要做的工作是合法的博弈客服,沒想到到了當地之後才發現是網戀詐騙,就算硬著頭皮做了也完全沒領到薪水,氣得她決定蒐證反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芹芹表示,工作雖是熟識的朋友介紹,但起初還是有點擔心,不過看了別墅照和高檔美食,以為自己到了當地之後能享受這樣好的待遇,對方也承諾不會沒收護照和限制人身自由,她才不疑有他的前往杜拜。

沒想到一抵達杜拜後,護照就被人收走,芹芹說朋友找藉口讓她先去住老闆朋友的別墅,而她在那裡待了兩個月都沒工作,詢問了之後才知道對方要她做「戀愛詐騙」。

「戀愛詐騙」主要是透過徵婚網站或交友網站進行,大陸有非常多人透過網路徵婚追求感情,也很容易被愛情沖昏頭而付出金錢,幕後詐騙人員就算是男性,也能用交友軟體、透過輸入文字聊天的方式騙取錢財。

芹芹表示,由於很多人警覺性提高,會提出要跟「網戀對象」視訊聊天或語音通話的要求,所以才需要女性,於是詐騙集團要她從事語音詐騙的工作,稱她是台灣人、被舉發也不會有事,而且如果詐騙成功會分3%的錢給她作為薪資,思來想去後還是決定試試看,沒想到工作了三個月都完全沒拿到薪水。

為什麼台灣人被舉發就不會有事呢?詐騙集團說,因為大陸公民的聲紋和臉部都會被公安局輸入辨識系統,如果被害者發現被騙了很容易就能透過聲紋辨識找到幕後的人,於是集團多用台灣或緬甸等會華語的國家進行語音詐騙的工作。

芹芹表示,她因為工作三個月都沒拿到薪水而想離開,無奈對方不答應,於是她利用集團分發的工作機錄影蒐證,並趁下班發還手機時,將影片傳到自己的私人手機裡,最後以「手機裡有對方露臉的影片」為由要求放她走;對方本想搶走她手機刪除照片和影片,但她趁對方疏忽的空檔跑出別墅外。

芹芹說,由於杜拜是很重視環境安寧的國家,集團擔心鬧太大的話,周邊鄰居會報警,最終決定放她離開,才得以順利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