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敲破台鐵嘉義站通道害崩塌」 鐵道局顏面無光!要向廠商求償

▲▼鐵道局施工出包,台鐵嘉義站旅客地下通道崩塌。(圖/翻攝臉書社團靠北台鐵)

▲鐵道局施工出包,台鐵嘉義站旅客地下通道崩塌。(圖/翻攝臉書社團靠北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嘉義站旅客地下通道昨(8/15)突崩塌,混凝土石塊從天而下,所幸當時通道無旅客,由於當時交通部鐵道局正在台鐵局嘉義站進行軌道遷移工程,鐵道局坦言,因廠商施工不慎誤敲地下道頂板,廠商已緊急修補。不過該案讓鐵道局顏面無光,鐵道局今晚間宣布將向廠商求償。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台鐵」爆料,指嘉義站地下道塌坍塌,朋友要他去火車站小心,他想知道工程是怎麼做的。據悉,該地點為嘉義後站的地下道旅客通道,昨天上午10時左右發生坍塌,所幸當時無旅客受傷,旅客改搭電梯走人行天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正在台鐵施作軌道遷移工程的交通部鐵道局今(8/16)上午受訪時坦言,因廠商遷移前置作業疏失,誤敲了地下道頂板,導致頂板出現一個小洞,昨晚已經完成了,今天上午9時半已經恢復通行,後續也將要求廠商對現場施工務必謹慎確認,並責成廠商加強施工管理。

不過鐵道局晚間再度發出新聞稿表示,嘉義鐵路高架化工程,廠商於8月15日上午9時進行嘉義後站附近地下障礙物敲除時,施工不慎造成地下道頂版破損,造成旅客通行不便;雖即於8月15日下午7時完成修補,並於8月16日上午9時30分恢復通行,「惟造成機關形象及社會觀感不佳,將依契約條款據以向廠商求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