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死亡數1個月飆7倍!確診沒醫院收 患者病逝家中

▲▼ 新冠疫情,日本,東京。(圖/路透)

▲日本新冠病歿率在1個月內暴增至7倍。(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第7波疫情仍在持續蔓延,近日單日病歿人數更是連日超過200人,在短短1個月內暴增至7倍之多,快要超過年初第6波疫情時的高峰。各地醫療院所陷入緊繃,甚至確診病患因為找不到醫院可以收治,數小時後在家中病逝。專家示警,儘管Omicron被認為重症率低,但一旦病患無法確實接受治療,就可能提高死亡率。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單日新冠病歿數連日超過200人,就快要突破第6波時的最高紀錄。根據厚生勞動省統計,處於第6波疫情高峰的2月22日單日病歿人數為277人,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數字,此後便逐漸下降,並在4月2日後低於100人,而這個數字也維持了4個月之久,中間還一度少於10人。

第6波疫情減緩後,Omicron亞變種BA.5卻入侵日本,並在6月底再度引發新一波疫情,隨著確診人數的暴增,單日死亡人數更是在7月26日再度超過100人,並在8月9日來到250人。事實上,7月15日的死亡人數為31人,但8月15日卻來到215人,等於在短短1個月內新增至7倍,就快要接近第6波的高峰。

▲▼救護車。(示意圖/PAKUTASO)

▲許多病患就算搭上救護車,也找不到醫院收治。(示意圖/PAKUTASO)

儘管Omicron被認為重症率低,但是由於傳染力驚人,確診數字迅速飆升,導致醫療資源再度陷入緊繃。由於病床使用率上升、醫護人員被感染造成醫院封鎖等原因,使得第一線負擔越來越重,許多病患無法接受適當治療,也是造成死亡率增加的原因。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總務省消防廳也表示,光是8月1日至7日的1週內,緊急搬運困難的個案就超過6589件,而這些病患搭上救護車後,至少要花30分鐘,並且詢問4間以上醫院,才找得到接受醫院,創下歷史紀錄。其中還有一名患有癌症的確診患者因為等不到醫院接收,數個小時後在家中身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