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提1招「直接禁飛柬埔寨」全傻了!1種人反被點名:確實該擋

▲▼詐騙出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有網友提議,直接禁止國人去柬埔寨就好了。(示意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柬埔寨淘金」打著高薪噱頭,將國人騙至國外,再限制人身自由、扣留護照進行人口販運,僅管機場已有警告牌,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仍難以全數防範。就有PTT網友在Gossiping板上好奇問卦,「直接禁止出境(去)柬埔寨不就好了?」話題引發熱論。

這位網友文中納悶,「搞這麼複雜幹嘛?直接禁止出境(去)柬埔寨,這樣不就好了?」認為這個方法最簡單有效,為什麼「他們想不到?」想法一出,秒遭一票人否定,「你以為柬埔寨沒有正常台商嗎?」「生意往來:……,親友旅遊:……」「那台商去做生意的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更指出1點,「怎麼禁?泰國轉機你是能管嗎?」「人家搞轉機就好了啦!你要不要東南亞直接全禁?」「傻啦?金三角聽過沒?飛隔壁再轉過去ok?」「禁柬埔寨,改泰國、菲律賓、緬甸就好了。」「泰國、緬甸、寮國也都有人口販賣啊!你要東南亞全禁嗎?」「詐騙集團改去別的國家咧?」

不過,也有人表示,「應該還是有直飛的,不然不會有部分被警署勸回。」「那種首次去柬埔寨的年輕人真的該擋啊!」還有網友留言,「人民有居住及遷徙自由,你可以建議不要去,但不能阻止,不然違憲。」「直接在機場大螢幕放被毒打跟摘器官的慘狀影片比較有效。」「要不要禁止出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