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涉抄襲就請辭+退選」 簡舒培點名柯文哲:敢這樣要求蔡壁如嗎?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論文爭議在政壇發酵,現在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都被爆料涉嫌抄襲。對於自家人學歷被質疑,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在議會上槓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甚至反問對方「知道論文怎麼寫嗎?」對此,簡舒培也反嗆,「如果我的論文發生和蔡壁如一樣抄襲情事,我立即請辭議員,並且退選年底議員選舉。」

▲▼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爆料,蔡壁如於德明財經科技大學資管碩士論文,有許多內容複製貼上,甚至有一段與簡舒培2018年臉書貼文相似。目前校方已啟動相關審理事宜,並強調對於檢舉絕對秉持公正客觀態度。

柯文哲15日上午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簡舒培質詢時說,柯文哲先前對林智堅論文案稱「Ugly(醜陋)」、「袂看口(不能看)」,還稱林智堅不是個案,還有一狗票的人有論文抄襲問題,如今蔡壁如也被指控抄襲。

對此,柯文哲回應,這個可以送大學的學術倫理委員會討論,「你有念過碩士班嗎?你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並稱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不敢去學術倫理委員會,但蔡壁如一定敢去。

簡舒培表示,柯文哲的回答是在轉移焦點,自己是去年完成碩士論文,取得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在職專班碩士學位,有寫過論文,而且有100%的信心我論文是高品質論文,如果有抄襲情事,會立即請辭議員,並且退選年底議員選舉,「柯文哲、民眾黨敢不敢要求抄襲簡舒培臉書的蔡壁如立即辭去立法委員呢?」

對於爭議,蔡壁如15日上午發聲明回應,「我已寫mail給系主任及指導教授,送審查、會親自出席審議會說明,也會尊重學校判定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