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6國會議員爆與「統一教」有關係! 8成是執政黨

▲▼岸田文雄第2次改組內閣。(圖/路透)

▲岸田文雄第2次改組內閣成員。(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涉嫌開槍暗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嫌犯山上徹也聲稱,犯案動機為不滿統一教會長期吸血,導致家道中落,因此也讓統一教會相關爭議再度浮上水面。首相岸田文雄更大動作撤換14名內閣成員,企圖與統一教切割,不過根據《共同社》調查,在712名國會議員中,有106人曾經出席統一教活動或是接受助選,其中更有近8成是執政黨自民黨黨員。

《共同社》針對日本全國712名國會議員進行問卷調查,共有583人進行回答。而問券發現有106人曾經出席統一教與相關團體的活動,或是曾經在選舉時接受對方的幫助。其中有82人是自民黨黨員,近8成,也再度證實,統一教事實上已經以執政黨為中心,慢慢入侵日本政壇。

自從統一教會爭議出現後,日媒發現,包含內閣成員在內,有多名自民黨重要成員都曾與該教會有關聯,包含參與活動、拍攝祝福影片等,整起風波也越演越烈。

為此,岸田文雄也在10日改組內閣,撤換14名大臣。不過新內閣名單卻被發現,包含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經濟安保擔當大臣高市早苗、外務大臣林芳正、經濟再生擔當大臣山際大志郎、總務大臣寺田稔、環境大臣西村明宏以及地方創生擔當大臣在內的7名大臣,私下仍與統一教會有關係。

對此,岸田文雄表示,自己已經審視過這些內閣成員與統一教的關係,並且要求改善,而被任命入閣的成員都已承諾會進行修正。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