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回力鏢狠打自家人 他:高雄桃園捷運虧損數目驚人

▲▼0722 新竹首場開幕戰-蔡其昌,蔡英文,林智堅。(圖/記者黃克翔攝)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左一)。(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評台中捷運綠線虧損、藍線延宕,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指出,高雄捷運這兩年已累計虧損7.5億,而桃園捷運到今年已累計虧損31億,等同蔡其昌的回力鏢打臉了民進黨籍的兩位現任市長陳其邁、鄭文燦。

蔡其昌強調,若他當台中市長捷運藍線在四年內可以動工,更批評綠線不斷虧損。對此,凌濤昨晚於臉書發文指出,捷運綠線通車才一年,蔡其昌急著抨擊市長盧秀燕,說台中捷運綠線不斷虧損,且話鋒一轉馬上吹捧鄭文燦、鄭運鵬是最佳拍檔。然而,孰不知高雄捷運這兩年已累計虧損7.5億,而桃園捷運到今年已累計虧損31億,「一位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執政、一位是每天都在輔選的桃園市長鄭文燦。」

凌濤表示,蔡其昌不應該雙重標準,同樣的邏輯應詢問鄭文燦及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2017年就通車的桃園捷運,如今累計虧損31億,鄭運鵬何曾負起責任,用相同標準檢討桃園捷運的虧損?鄭文燦又何曾用蔡其昌副院長的標準審視桃園捷運虧損問題?

凌濤指出,鄭文燦與鄭運鵬自豪為民進黨的鐵三角,如今雖然林智堅已經沒有辦法討論桃園捷運問題,總是給桃園人一個交代,「說說看蔡其昌為什麼要打你們臉?」

面對蔡其昌的質疑,台中市府發言人鄭照新表示,捷運綠線2015年日夜趕工,造成工安意外,鋼梁墜落4死4傷,反而造成停工以及更大延宕的傷痛歷歷在目,「捷運藍線綜合規劃去年3月已送中央審查」,路線規劃更是地方公聽會共識達成的結果,一切待中央核定就可順利進展,希望不要淪於口水唱衰,好了傷疤忘了疼,共同務實為台中建設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