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嘉義拉抬李俊俋 走訪興村花甲食堂...走訪老人照顧現況

▲▼蔡英文嘉義市拉抬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英文嘉義市拉抬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總統蔡英文13日南下嘉義力挺民進黨嘉義市長候選人李俊俋,而立法委員王美惠、市議員暨黨部主委黃露慧以及民進黨籍嘉義市議員參選人也同時出席,蔡英文除實地走訪在地的興村花甲食堂,了解村里老人照護現況外,實際體驗手作饅頭,緊接著再前往在地廟宇參拜祈求平安。

▲▼蔡英文嘉義市拉抬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興村花甲食堂緣起於2016年,里長梁炳文注意到里內長輩照護的問題,和夫人攜手成立嘉義市興村人文關懷協會並設立了花甲食堂,每週固定三天供餐外,也作為長輩們聊天相聚的地方。

面對即將到來的超高齡化社會,李俊俋表示,未來進入市府將擬推出智慧照顧以及智慧醫療,將科技化設備導入長照體系,利用先進設備照顧長輩們,包括遠距醫療等。第四,市府應先訓練一批照護人力,以因應未來需要,並以智慧派遣方式提供老年市民的需求,一方面增加就業機會,另一方面也可完善長輩們照護需求。

▲▼蔡英文嘉義市拉抬李俊俋 。(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蔡英文表示,李俊俋過去擔任過嘉義市副市長,也曾擔任過立委,現在是嘉義市市長參選人,之前是她在總統府的副秘書長。現在回來嘉義選舉,以他對政策的熟悉程度,一定可以為嘉義市帶來新的局面,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李俊俋,讓他有機會可以替大家服務。

隨後蔡英文總統前往大天宮五穀王廟進行啟動神轎儀式,大天宮的主神為神農氏,總統除參與重要的鑾轎啟用儀式外,也說,嘉義市是重要的都會區,李俊俋對地方相當熟悉,也有過中央的經驗,可以協調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讓正在推動的政策順利進行,她左思右想,我們的嘉義要繼續發展,市長最好的人選一定是我們的李俊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