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投書華郵! 喊話國際社會共同保台 「台灣值得保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出席「終結惡戰 團結之夜」,替林昶佐站台。(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宣布在台灣周圍進行實彈軍演,引起國際爭議。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以「現在正是自由世界保衛台灣的時刻」為題投書《華盛頓郵報》,指出台灣不願意面對戰爭,但面對威脅不會低頭退縮,台灣在習以為常的中國大陸威脅之下,更加證明台灣民主強韌,呼籲國際社會將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盟友,和值得國際社會共同保衛的國家。

林飛帆說,中國大陸的威脅一直是台灣人日常生活一部分。然而,台灣與世界此刻面臨到更核心的生存問題,意即「這個世界真的能承受失去台灣,這個自由民主世界秩序裡不可或缺的成員嗎?」

林飛帆認為,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重要性,以及其在第一島鏈的戰略位置,讓世界普遍意識到台灣在地緣政治中的關鍵地位,但台灣是民主成就的燈塔以及區域和平的支柱,才更加重要。

林飛帆強調,台灣作為亞洲的新興民主國家之一,是少數能夠走向民主轉型、未經歷軍事政變或革命、亞洲第一個通過婚姻平權的國家;更是少數擁有世界上最完善的全民健保的國家;同時,儘管被排除於國際組織之外,台灣也是少數致力於實踐全球氣候治理的國家。

「台灣當然不希望面對戰爭,但是當面對威脅也不會低頭退縮」,林飛帆指出,近期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70%來自不同社經背景的台灣人民,都願意在台灣遭受攻擊時挺身保衛台灣。

他強調,台灣人認為來自國際社會的外交支持,可以強化自身自我防衛決心,讓台灣人民更加確信,自己不會被國際體系孤立,捍衛民主的選擇更不會徒勞無功。

林飛帆說,這也是為何台灣人在面對中國大陸嚴峻的威脅之下,仍然熱烈歡迎裴洛西來訪。正如同裴洛西訪台時所言,這個世界正面臨著威權專制與自由民主之間的抉擇。在這個重要的歷史時刻,美國、台灣和我們所有的民主盟友,絕不能向威權妥協。

他以自身經歷為例,他出生於解嚴之後的台灣,是成長在民主化過程中的台灣年輕人,沒有經歷到父母輩所生活的威權統治,言論自由、民主自決建構了他們這個世代的集體認同。但過去中國大陸試圖以經濟協議吸納台灣,於是他們這個世代的年輕人,組織「太陽花運動」,讓心繫台灣民主的青年世代的聲音,得以超越中國大陸威權所支持的兩岸資本與買辦的利益。

林飛帆強調,正是在這樣習以為常的中國威脅之下,台灣民主更加被證明是強韌的,在此要呼籲國際社會,應該把台灣視為值得信賴的盟友,和值得國際社會共同保衛的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