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龍王再預言? 王世堅:林智堅負傷也能贏

林智堅、張善政。(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2022桃園市長參選人,左圖為民進黨候選人林智堅、右圖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論文涉及抄襲,遭台大建議撤銷碩士學位。對此港媒《中評社》表示,若國民黨參選人張善政再繼續「事不關己」的態度,恐會如「扶龍王」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所說的一樣,「林智堅負傷也能打贏選戰」,沒能趁機攻破反轉局面。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圖/記者湯興漢攝)

▲王世堅表示,林智堅負傷也能打贏選戰。(圖/記者湯興漢攝)

香港媒體《中評社》在11日的評論文章指出,雖然林智堅事件讓民進黨撕開一處可攻擊的破口,但張善政在桃園仍屬於弱勢,就連多次勸告林智堅「別挑戰社會智慧」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都直言「林智堅負傷也能打贏選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曾在今年表示,2018年時大家在討論「王世堅現象」時,「只要被他罵過的人都會官運亨通」。

《菱傳媒》10日公布最新民調,林智堅以40.14%的支持度領先張善政的37.91%;《DailyView網路溫度計》最新好感度調查,林智堅以76.34%奪下第一,領先張善政73.72%。

▲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出面回應論文抄襲事件。(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事件讓民進黨撕開一處可攻擊的破口。(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蔡英文的「挺堅令」,評論指出對民進黨在這次大選有兩大好處,首先是蔡英文「挺堅」爭取穩定民進黨軍心,力求短期內迅速止血;再來則是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此刻赴陸訪問,讓民進黨可繼續打「抗中保台」牌,定調後也能儘早開始民眾轉移焦點,將林智堅塑造成「政治迫害」的形象。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針對林智堅論文案今天受訪時表示,多次呼籲政治人物誠信比學問重要,林始終未現身,取而代之的是民進黨鋪天蓋地對台大抹黑、抹紅攻擊。(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香港媒體《中評社》11日評論,張善政在桃園仍屬於弱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不過「挺堅令」也考驗著蔡英文在黨內的威望,讓民進黨面臨三個壞處,民進黨為了林智堅論文抄襲硬槓台大會影響蔡英文的威望;跟台大衝上對自己很不利,只是大量沈默的中間選民還未表態;傳聞國民黨已搜集所有台大「國發所」教授陳明通指導過的民進黨重要人士論文,恐有未爆彈。

林智堅的論文事件已呈現民進黨與台大對槓的氛圍,讓民進黨出現可攻擊的破口,國民黨未來的每次進攻都是關鍵,若張善政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恐怕成果有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