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志恩父、夫婿被爆曾大手筆投資高雄 蘇致榮:好好說明重要連結

▲▼柯志恩於鳳山和樂宴會館舉行「柯志恩大家族見面會」。(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父、夫婿被爆曾大手筆投資高雄。(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遭左楠區參選人吳佩蓉查出,她的父親與丈夫曾大手筆投資高雄,與高雄有深厚的「淵源」。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呼籲,柯志恩應該要好好出來說明這段與高雄的重要連結。

柯志恩在父親節當天發文,告訴大家她將承襲著這份來自五十年前父親的祝福,以及清廉特質,用她的正直、真誠來為高雄市民拚好日子。不過,吳佩蓉卻查出柯志恩的父親與丈夫曾跟高雄有深厚的「淵源」。

吳佩蓉提問柯志恩,其父親與夫婿曾跨足電信業,拿下稀有的頻譜執照,1997年在高雄創立隨通電訊,資產高達三億元,為何不曾透漏這段與高雄的重要連結?讓人疑竇的是,教育專業、一路任官的柯縣長,何以跨足電信業?如何拿到頻譜執照?資金又從哪裡來?

另外,吳佩蓉更質疑,柯委員的父親擔任隨通電訊的董事長,她的夫婿洪德成先生則是公司的經理人,顯見,柯家曾大手筆地投資高雄。生命中重要的兩位男性,事業投資落在高雄,但為何柯委員不曾提到這個重要淵源與在地連結?

▲▼邁盟成員林慧欣、陳慶鴻、黃偵琳、湯詠瑜、蘇致榮、黃彥毓、洪村銘前往民進黨高雄市黨部領表登記參選。(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蘇致榮呼籲,柯志恩應該要好好出來說明這段與高雄的重要連結。(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蘇致榮對此也呼籲,柯志恩應該要好好出來說明這段與高雄的重要連結,原來清廉的父親有著不為人知資產與事業?還是柯志恩睜眼說瞎話?明明知道父親與夫婿曾經跨足的電信業,卻認為這是清廉的代表?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柯志恩今接受媒體聯訪時強調,隨通電訊股份有限公司早在18年前就已經廢止,該間公司設立於1997年,而父親當縣長是1973年到1981年,所以隨通是在父親卸任16年後才設立,於過世前6年廢止。

柯志恩說,隨通實收資本額的確是2.58億固然沒錯,但這家公司並非由柯父或其先生出資成立;而是由6間公司、9位董事和2位監察人共同持股、集資,先生僅是匯孚投資開發公司持股代表人之一,而非直接出資持股者。

柯志恩表示,當初父親確實是圖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而圖訊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對於隨通電訊股份有限公司僅佔股12.5%。當初是由於先生具有電腦工程師專業背景,當年他說服父親投資隨通,不過主要是以技術移轉方式入股,也就是圖訊轉讓技術給隨通來折抵股本。柯也說明隨通電訊公司設址地點,是以租賃而非購買的方式取得。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可以取得特許執照部分,柯志恩更近一步說明,隨通電訊並非獨佔,而是有20多家公司一起取得執照。執照有分北中南區,並依據政府評分排序,北區最高,隨通則是按照積分排序,分配到南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